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坠魔那日,我请求真神降下审判。若我有罪,永消轮回!若我无罪,天道大成!

  坠魔那日,我请求真神降下审判。

若我有罪,永消轮回!

若我无罪,天道大成!

九九审判之后,全场鸦雀无声。

曾经恨我、厌我、辱我、弃我之人,皆泪流满面,跪在地上磕头求我回归! 

坠魔那日,我请求真神降下审判。 

若我有罪,永消轮回! 

若我无罪,天道大成! 

九九审判之后,全场鸦雀无声。 

曾经恨我、厌我、辱我、弃我之人,皆泪流满面,跪在地上磕头求我回归! 

凌云宗自建宗以来,一直屹立众门派之首。 

五百年来,绿树长青,唯独出了我这么一个宗门败类。 

大道不走偏爱歪道,硬是凭一己之力在这修真界撕扯出一条魔路来。 

面对我这即将大成的女魔头,修真界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 

上至八大宗门,下到上百小家,纷跃而来,将我里三层外三层包围在了其中。 

当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队伍,还是我的同门。 

凌云宗那一张张熟悉的脸,盯着我的表情,吓得我以为我掘了他们祖坟。 

而我头顶,是夹杂着黑紫色云雾的九九雷电! 

“天雷将至!不能让沉樱渡劫!” 

“若她坠魔,天必大乱!” 

人声嘈杂,突然,一道清润的声音徐徐响起。 

拨云见雾。 

“还请诸位助本尊一臂之力。” 

我扭头随声看去,果然看到那人着一袭白衣,风华无限,踏云而来。 

天地昏暗,然有他之处,便是光明。 

云华师尊!当今修真界第一人! 

云华的目光冷然落在我脸上,接着继续道。 

“请诸位将体内力量全数借给本尊,本尊可以凭借这些力量请求真神降临!沉樱这等魔物,唯真神可除!” 

真神除魔,魂飞魄散。 

我笑。 

“师尊救济天下世人,为何唯独不救我?” 

云华浅浅挪开目光。 

“因为,你不配。” 

意料之中,轻描淡写。 

“云华,若有一日你后悔,便是你跪在地上磕头求我,我也绝不原谅你。” 

云华云袖一扬,腾空而起。 

“本尊所做之事,绝不后悔!” 

高空。 

雪白长袍随风鼓动,云华仙人之姿令人迷醉。 

“诸位,且助本尊!” 

他联动上万修真者之力,搅动雷霆。 

九九天雷一道道往我身上落下之时,旋涡深处,一点点金光渐渐浮现。 

终于,我魔道大成,成功坠魔,漆黑双眸转变为血红之时,真神降临了! 

“恳请真神除魔!” 

四面八方,修真者们的声音若雷云席卷! 

真神低头看我。 

我也抬头看他。 

须臾,又笑了。 

我从法阵中站起,拨了拨我被天雷劈焦的红袍,然后虔诚抬手,对着真神作揖行礼。 

接着双腿弯曲,跪拜在地。 

“小女沉樱,请求真神降下九九审判!若我有罪,永消轮回!若我无罪,天道大成!” 

全场一片哗然! 

九九审判,传说中的真神审判。 

审判降临,若遭地狱轮回之苦,但却可重现人之过往,审判对错! 

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 

真神却看着我,无视周围人的目光。 

“好。” 

“吾满足你。” 

九九审判其一,刺骨寒冰。 

天降风雪,我坐在其中,受冰雪如刀。 

我的头顶,天空凝聚过往。 

一张稚嫩的脸庞,在其中浮现。 

人们的目光,落在了主人公的脸上。 

景程。 

凌云宗小师弟。 

也是我的亲弟弟。 

现在的景程比过往里的他成熟了不少,看到我的过往浮现,一张脸陡然冷了下来。 

“真晦气!竟然会出现在这个魔女的过往里!沉樱,你嫉妒我天赋比你强,毁我灵根,断我经脉,你恨我爱上月灵,杀我所爱,你条条罪罚皆不可饶恕!你怎有脸找真神审判对错?” 

我没答话,只淡淡将视线从景程脸上挪开,看向我们的曾经。 

我和景程一同入凌云宗,我觉醒得早,天赋出众,没多久就被云华收为了唯一的徒儿。 

景程最开始虽未入内门,但有我护着,仍旧天真烂漫。 

时间飞逝,景程转眼十一岁。 

按照凌云宗的规定,十二岁若再不能觉醒,便只能逐出内门。 

我急了,开始给景程制定了一系列魔鬼训练。 

天真的景程被我折磨得日日双眼通红,看着我的目光里也慢慢多了不解。 

“姐姐,你为何总是逼我?” 

“姐姐,你别逼我了行不行?” 

当然不行。 

修真之途,漫漫修远,若我在这里放手,才是真的毁了景程终生。 

“再试一次。” 

我下定了决心,在旁观者们的惊呼声里,把景程丢入了巨蛇窟。 

“这个女魔头!太狠了!” 

“景程当初才多大?她就这么对景程?怪不得这个亲弟弟不认她!” 

可是很快,这些声音就消失了。 

景程被丢进巨蛇窟之后,我化作了他周身铠甲,陪在他身边 。 

蛇攻击他,受伤的是我,蛇毒浸染,中毒的也是我。 

最后,惶恐激发了景程的潜力,他终于觉醒。 

大家看着我,却已骂不出来了。 

因为黑暗里,我拖着满身伤痕,一步步回了自己房间,疗伤。 

终于有人提醒:“别被这女魔头骗了!她毁景程灵根,断他经脉,杀了月灵,这些可都是事实!” 

是啊,是事实。 

景程觉醒之后,因为我把他丢入蛇窟的事,渐渐和我生出了间隙。 

他不信我是为了他好,将我送给他的功法全部烧毁,自己跑去凌云阁偷习了不少功法。 

他很有天赋,这些功法助他实力大涨,却又伤了根本。 

十八岁那年闭关,他气沉丹海不成反受其乱,气海大乱,遭到反噬! 

可怕的反噬之力在他体内疯狂游走,撞得他七窍出血,经脉寸断! 

围观者面面相觑。 

“如此情况,危急至极,沉樱这女魔头真的要害景程,又何须自己动手?” 

景程抿嘴看我。 

“她就是嫉妒我,就是心理扭曲!” 

就在这时,我的过往画面里,‘我’出现了。 

急匆匆飞掠到了景程身边。 

看到昏迷不醒的他,脸色大变! 

最后,我陡然抬手,抽出了自己的灵根。 

生抽灵根,我手腕血流如注,但我脸上却不见丝毫痛楚,双目定定地看着景程,还不忘安慰他:“放心,有姐姐在。” 

话落,我将自己的灵根,渡给了景程! 

四周安静得可怕。 

天地里,唯独剩下我痛苦地喘息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了一名女修真者的哭声。 

“生抽灵根,这么痛,沉樱是怎么挺过来的?” 

我笑着看向过往里的自己。 

“无悔。便不痛。” 

更多的女修真者哭了起来。 

景程却颤抖着嘶吼:“可是,你还是杀了月灵!” 

我没看他。 

“我杀月灵,是因为她该死。” 

月灵是云华第二个破例收的女弟子。 

一入师门便颇受宠爱,凡事都喜欢和我一争。 

当然了,人家的‘争’,不叫‘争’。 

因为那些,都是别人心甘情愿给的。 

我将她默默的比较看在眼里,从不计较,直到—— 

我将灵根给了景程之后,不愿意让他知道,拖着半残之躯,偷偷离开。 

却被月灵从后偷袭,打入了无尽暗渊! 

无尽暗渊,乃是蚀骨毛虫的巢穴。 

我这一大活人掉落下去,瞬间引来了蚀骨母虫。 

唯一运气好的是,她有孕在身,并未将我吃掉,而是吐出虫丝,一层一层将我包裹其中。 

她要将我储藏起来,等孩子出生,再用我的血肉给她的孩子进补。 

我就这样被她关在极阴的虫丝里,足足关了三个月。 

每一天,我都在思考如何逃亡,最后,我找到了法子。 

蚀骨毛虫刚生产结束,身体最为虚弱。 

我看着她把虫茧打开,然后把幼虫放了进来,嘴角勾起,三个月来,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敌看我是食物,却不知,或许我看它们,也是食物! 

最后,我扒开虫茧走出来的时候,身上脏得一塌糊涂。 

眉宇之间,一道魔气若有若无出现。 

我对着蚀骨毛虫张狂地招了招手。 

“来。我送你下地狱,陪你孩儿们去。” 

我就这样……一战,成魔! 

当我从黑暗里爬出,第一缕阳光落在我身上时,我这才痛哭出声。 

然等我滴滴回到宗门,甚至还在担忧‘太多人围上来问我失踪去哪里了,我该怎么办’时,一切都变了,天翻地覆。 

月灵成了景程的恩人,成了师尊最喜欢的弟子,成了宗门所有人的白月光…… 

而我格格不入地仿佛一个外人。 

甚至,我整整三个月未出现在众人面前,他们却无一人担心我失踪。 

我只能去找景程,毕竟他是我亲弟弟。 

可他却眸光冷淡。 

“姐姐?我景程,何曾有过姐姐?” 

画面再转,看到我一剑刺入月灵胸膛,这次,没人再为她说话。 

真神,也给出了审判。 

“第一审,沉樱,无罪!” 

景程看着我,早就泪流满面。 

“姐姐……” 

冰寒之痛消融,极炎之刑降临。 

真神之火将我环绕,我看着自己的血肉被一点点灼烧。 

我的头顶,过往再次浮现。 

看到这次的主人公,全场皆是一惊。 

是云华。 

修真界传奇,最接近神的存在。 

所有人都看向了云华,他则闭上了双眼,于空中盘膝而坐,如若老僧入定。 

有人嗤笑道:“纵使沉樱没有对不起景程,可她欺师灭祖,被逐出师门乃是事实!云华尊上岂会罚错人?” 

“是啊,亏她还有脸请求真神审判,待会儿灰飞烟灭,便知后悔了!” 

“只可惜,真神不会给她后悔的机会!” 

众人皆笑我。 

我却连理会的心思都没有。 

双目定定地看着我的过往画面。 

此刻,正放映着我和云华的初遇。 

那年,瘴气袭山,凶兽暴乱。 

我所在的小城受到了严重的凶兽袭击。 

人们惶惶不可终日,便是闭门不出,也可能随时被凶手叼走吞食。 

我家五口人,越来越少。 

娘亲被黑熊掏心,父亲被巨蟒活吞,爷爷被鹰叼走…… 

我带着景程四处躲避,终究逃无可逃。 

新鲜的小孩味道对凶兽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我们被狼群包围了。 

我把景程护在怀里,把背留给狼群,就在它们目露凶光朝我扑来时,一道银白剑光自远处而来。 

狼们立刻发出哀嚎,四处逃窜。 

我哆嗦着抬头,便瞧见云华身着白衣,从天而降。 

“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沉樱。” 

“沉樱,你可愿跟本尊回凌云宗?” 

“我愿,我愿……”我抱着景程跪在地上,“仙人救了沉樱,从此之后,沉樱的命就是仙人的。” 

之后,我和景程跟着云华回到了凌云宗。 

不到一年,我便觉醒了,因天赋出众,被云华收为唯一的弟子。 

我拿着云华给我的玉牌,对着他虔诚磕头。 

“师尊,沉樱定不会让师尊失望。” 

过往里的‘我’那么真诚。 

让所有修真者都嗤之以鼻。 

“可是沉樱,终究还是叛了师门!” 

我一声不吭。 

这次换我闭上了眼睛。 

云华,你是修真界第一人,可承受得起真相? 

‘天赋’二字,未能让我放松,反倒让我更加紧张。 

是以,成为云华弟子之后,我更加疯狂地修炼了起来。 

我也自认为没有愧对云华培养,每年宗门大比之上,我都能拔得头筹。 

直到我十八岁那年。 

那年宗门大比,我遇到了一匹黑马。 

这匹黑马就是月灵。 

她本是一名最普通的内门弟子,却一路过关斩,最后甚至赢了我,成了大比的第一名。 

大比第一名,有灵丹和功法作为奖励,然这一次,云华还添了一个大奖。 

他淡笑着看向月灵。 

“你可愿成为本尊弟子?” 

月灵就这样拜在了云华名下。 

她性格活泼嘴甜,时常找云华讨要各种灵丹灵药,云华也不拒绝,只要有,便直接给她。 

而我,仍旧和以前一样,闭关苦修,从不愿意麻烦云华。 

一次闭关,我气血逆行伤了经脉,不得已,我找到云华。 

“师尊,可否给徒儿一颗舒灵丹?” 

若是以往,我自然不会开口。 

但有月灵百要百灵……我想,师尊定不会拒绝。 

然师尊却淡淡道:“沉樱,你知道凌云宗规矩,像舒灵丹这样的灵丹,需以十颗以上的凶兽晶核来换,纵使你是我的弟子,也不能例外。” 

我点头称好,刚踏出师尊大门,就碰上了月灵。 

她笑着看向我:“沉樱,看到了吗,这就是你我的差距。” 

我一笑而过:“那又如何?我不在意。” 

云华对我有恩,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从未想要从他身上得到更多。 

我只身前往了凶兽森林,拼着性命猎杀了十头凶兽。 

彻夜厮杀,让我的伤更甚,服用舒灵丹,已经迫在眉睫。 

然当我将十颗晶核摆在云华面前时,他却轻飘飘开口:“抱歉沉樱,你来晚了一步,月灵闭关经脉受损,唯一的一颗舒灵丹,为师已给了她。” 

我终于觉得委屈,红了双眼,但仍旧未反驳一句。 

看着我落魄转身,修真界众人忍不住交头接耳。 

“这……未曾想到云华尊上对待两个徒儿,竟是如此天差地远啊……” 

“人心都是肉长的,云华师尊自也不例外。” 

“沉樱是受了委屈,但这也不能成为她欺师叛道的理由吧?” 

“对,恶就是恶!” 

恶就是恶。 

我沉樱是所有人心里罪大恶极之人。 

是以接下来的画面,对修真界众人而言,是可地覆天翻的震惊。 

月灵拿着舒灵丹来到了我跟前。 

“沉樱,快看,这就是你千辛万苦想要得到的舒灵丹,可我只说了一句话,师尊就给了我。” 

我不愿意理她,转身欲走。 

她又笑道:“沉樱,你会来找我的。” 

是啊,后来我真的去找她了。 

我将灵根给了景程,被月灵丢入无尽暗渊后回归了宗门。 

我看着大家的变化,本想就此度过余生。 

却不了,景程对我的灵根发生了排斥反应。 

他必须服用舒灵丹。 

我找上月灵,她并不意外:“看吧沉樱,你果然来找我了。” 

她让我用我的玉牌去换,我没有犹豫。 

我拿着舒灵丹,趁着景程睡着,偷偷塞到了他嘴里,接着又继续闭关进修。 

黑暗里,我的修炼日复一日,突然有一天,石门被推开。 

云华和一众同门出现在了门口。 

他拿出一个东西丢在地上。 

是我碎裂成两半的玉牌。 

“孽徒沉樱!你可知罪!” 

“沉樱无罪!这玉牌,我早就给了月灵!” 

“呵,孽徒!偷入宗门禁地,此罪在前,污蔑月灵,此罪在后!” 

画面再转,我被绑在凌云宗的降刑台上,由云华执鞭,一下又一下落在我的身上。 

足足落下九九八十一道鞭刑,打得我白骨可见,他这才放过我。 

“沉樱,从此之后,你再不是本尊弟子!沉樱,降为外门弟子!” 

是月灵亲自送我去的外门。 

我一身的伤,坐在简陋的木床上,她身上则穿着最好的天丝云锦,就连发间的簪子,都是云华赐给她的法器。 

她低头看我,轻蔑至极。 

“沉樱,我说过,你没法和我比。” 

同门嫉妒,想来是宗门所不齿的。 

大家看到月灵的眼神已经变了。 

“没想到月灵仙子竟然如此……” 

“这件事,的确非沉樱之错!” 

但又有人说:“或许最开始沉樱没有犯错,可是之后呢?就算她被月灵陷害,被逐出内门,她也不该欺师叛道啊!” 

众人纷纷说是。 

自我安慰成功,大家又继续盯着我和云华的过往看。 

我被逐出内门,成为外门弟子之后,受到了不少欺辱嘲笑。 

面对那些曾经曾恭敬叫过我师姐的同门师兄弟们,我时常痛苦万分。 

于是,我将所有的痛苦,都融入了自己的修炼中。 

时间飞逝,转眼三年。 

修真界又发生了一件大事。 

极北地带,有人发现了上古遗迹。 

各大宗门蜂拥而至,想要在当中夺宝,凌云宗自然也不例外。 

云华亲自带队,带上三百内门弟子,一百外门弟子,亲赴了现场。 

这也是我时隔三年,第一次在见到华云、景程和月灵。 

三人在队伍最前头,万众瞩目,而我没有坐骑,跟在队伍的最末端。 

期间,景程看到了我。 

我和他四目相对,抬手和他打了个招呼,他却冷笑一声,挪开了目光。 

我垂下眼睛,一言不发。 

终于,我跟随着华云来到了上古遗迹。 

上古遗迹之中,凶险万分,外门弟子实力本就稍弱一些,还没多久,百名外门弟子就折损了大半。 

然这个时候,后无退路,只有前进。 

“上古遗迹中的上古阵法,乃是死阵,唯有往前破了阵眼,才有活命之机。” 

云华随机挑选了百人,和他一同前往,其中就有我。 

而月灵,则被他留了下来。 

“月灵,你驻守原地,等为师归来。” 

上古遗迹越是往里,越是危险。 

待我们靠近阵眼时,百人队伍,仅剩下不到九人。 

纵使云华有灵力护身,仍旧少了平日里的淡然处之,多了一层狼狈。 

“诸位,九星阵法,助本尊破阵!” 

命令下达,我们其余八人以云华为阵中心,摆出了九星阵法。 

力量汇聚,云华召唤出自己的本命法器梦弦琴。 

紧接着,修长手指拨动琴弦,音浪直朝着阵眼而去! 

然,遗迹阵眼何其难破,云华的梦弦琴,本质能力又为控魂。 

终于,阵眼占据了主导,掌控了云华的灵魂! 

画面里,云华漆黑的眸子肉眼可见变得血红一片 。 

最后,他手指一顿,再弹时,攻击对象豁然改变! 

从攻击阵眼,改成了——虐杀同门! 

音律急促,每停顿一下,便是一个同门的头颅被切断。 

八次停顿,就是八个头颅! 

顷刻之间,鲜血淋漓。 

云华的白衣被鲜红所浸染,他那张清辉如月的脸庞,看上去也充满了暴戾和血腥。 

第九次,他终于朝我攻击而来! 

“师尊!” 

伴随着我凄厉的喊声,一道肉眼可见的音浪即将划破我的脖颈时,竟然生生转向。 

下一秒,云华似疯了一般朝我扑来。 

“师尊?” 

他将我压在地上,扯破了我的衣衫…… 

我抬手挣扎,却抵不过云华将薄唇贴近我的耳畔,那一声如梦呓一般的轻喃。 

“救我……沉樱。” 

我停下了动作,徐徐闭上眼睛。 

一滴清泪自眼角滑落。 

“师尊,只要你想,沉樱的命你都随时可以拿去,更何况这清白之身?” 

…… 

周围一片静谧,便是围观的修真者们,此时此刻也一个字都说不出了。 

我理解他们的心情。 

华云尊上,修真者第一的存在,向来清风霁月不染尘埃,谁能想到,他不仅残杀同门,还……侵犯了自己的孽徒? 

疯狂之后,华云醒来。 

面对眼前画面,他也震惊到了极点。 

“你……沉樱,到底怎么回事?” 

我看着华云。 

看着他眼里的沉痛。 

看着他眼里的碎裂。 

看着他的不可置信惶恐至极。 

想到那日我置身黑暗,他从天而降,将我带到光明所在。 

我低头跪在他面前。 

“师尊,徒儿不孝。徒儿不该趁你神志不清……残害同门,玷污了您。” 

是,所有的恶都由我来受,师尊,我只愿您永远如清辉一般干净。 

然而我没想到,当我话落下…… 

华云立刻狠狠捏住了我的脖子。 

他双眸血红。 

“沉樱,你罪该万死!” 

华云将我提起,丢进了阵眼里。 

他扭头找到了同门,向众人宣布—— 

“沉樱欺师叛道,虐杀同门,已被永远逐出凌云宗!”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69947,开始阅读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