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我第一次见我的老公可以这么温柔……

  公司例会上,新来的美女同事不小心把微信投屏到会议室。于是,我亲眼见证了我那高冷老公,可以对初恋多温柔。 

公司例会的时候,新来的海归美女同事不小心把微信页面投了上去。 

这时一条语音传了出来:等着,这周末我陪你去看海,晚上我去找你。 

这么社死的瞬间,周围传来一阵心照不宣的暧昧笑声,可是我却笑不出来。 

因为这声音很像是我老公的声音。 

我猛地抬头,就看到了羞涩的同事正朝大家说抱歉。 

她的声音甜美而迷人。 

我耳边好像响起了她之前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许薇薇。 

我恍然想起,我老公陆恪之一直有个念念不忘的青梅竹马,也叫许薇薇。 

一条声音相像的语音可以说是巧合,那再加一个许薇薇呢? 

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下班时,我收到了陆恪之发来的消息,他说今晚加班不回家了,让我晚饭不用等他。 

就算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当我看到消息的那一瞬间,还是心头一紧。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公司的,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站到了许薇薇家单元楼下。 

女人的第六感让我的心慌得厉害。可我固执地不愿离开。 

假如陆恪之真的出轨了,我要亲眼看清。 

夜凉如水,我单薄的裙子早已经失去了御寒的作用,我站在冰冷的夜风里,一眼不错盯着往来的每一辆车。 

终于,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车牌。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忘了躲开。 

直到陆恪之把车停到我面前,透过车窗玻璃,我看到陆恪之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 

一切都了然了。 

陆恪之走下车,优雅英俊的脸上微微皱着眉,轻声问我:“清浅,你怎么在这?” 

我挺直了脊背,直直看着他:“陆恪之,这就是你说的加班?” 

陆恪之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立刻脱下西装外套披在我身上。 

“清浅,你脸色很不好。我先带你回家。” 

陆恪之的声音里带了一点急躁。 

能让一向冷静自持的陆恪之紧张,我猜,我当时的脸色一定苍白的像个鬼。 

我固执地站在原地,等一个答案。 

良久,陆恪之低头叹气:“清浅,别闹了。” 

他揽着我的肩膀,强硬的把我塞进副驾驶位置。 

车子向家的方向驶去。 

林清浅,别闹了。 

我脑海中不停循环着这句话。 

又是这句话……我恍惚地看着窗外飞快倒退的风景,想起了三年前我和陆恪之求婚的那天。 

临近毕业的时候,某个二代痴恋校花,跑到学校向校花表白。可校花随手揪住路过的陆恪之,说陆恪之才是她喜欢的人。 

二代不仅拳头硬,背景也强。 

被这个嚣张二代盯上,陆恪之大概率这个城市待不下去。 

围观群众不清楚内情,一直在起哄让校花和陆恪之在一起,眼看着二代就要恼羞成怒,我站出来,挡在陆恪之面前,对所有人宣布陆恪之是我男朋友。 

二代不信,还要找陆恪之麻烦。 

我干脆拿着旁边花坛里的花,单膝跪在陆恪之面前,向他求婚了。 

我知道这对一个女生来说太不矜持,但我有我的私心,我太爱陆恪之了,我舍不得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陆恪之早就知道我暗恋他,他对我的态度一直是不接受,不拒绝,不暧昧。 

见我突然求婚,陆恪之沉声对我说:林清浅,别闹了。 

我低声解释了二代的身份,一向清冷傲气的陆恪之也变了脸色。 

我知道陆恪之的野心,他出生不好,他太想出人头地了。此时此刻,顺水推舟接受背景同样不一般的我,是最好的选择。 

我仰着脸,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心想如果他愿意利用我,我甘心做他的踏板。 

在二代越发凶悍的眼神下,陆恪之接过了我的花。 

之后我光明正大蹭在他身边。没过多久,我们就领证结婚了。 

甚至为了让我父母放心,他还签下了婚前协议。 

婚后,陆恪之进了我爸爸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我和陆恪之之间,白富美倒追清冷男神的故事,至今还在学校里流传。 

婚后这三年,他扮演了一个完美的丈夫,人人都说我们是朋友圈里的模范夫妻。 

有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神,温柔到让我以为他已经因为日久生情,爱上我了。 

可是这样的假象太过脆弱,只需要一个名字。 

美满的幻象就破灭了。 

车里隔绝了冷气,但我仿佛仍旧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身体中某个地方好像碎了,一阵一阵的泛着钝痛。 

我收回望向窗外的眼神,惨然一笑:“我知道许薇薇回来了。” 

车子猛地一刹,轮胎划过地面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格外刺耳。 

我头撞在了车前挂饰上,疼得眼泪都快流出来。 

惊魂甫定,陆恪之双手握紧方向盘,手背的青筋都凸出来。 

他侧开脸,不敢看我:“你别多想,我和薇薇之间没有什么。我不可能违背跟你的协议,做出轨的事。” 

他的话,每一个字都让我窒息。 

是啊,他们还来不及发生什么。 

可语音里缱绻的语气,迫不及待到许薇薇家楼下的行为,都是清冷的他从未给过我的。 

我微微垂下眼眸:“嗯,我知道你们没有什么。” 

陆恪之似乎松了口气,车子重新启动,很快就到家了。 

我看着这个熟悉而冰冷的房子,丝毫感觉不到家的味道。 

没有爱人,没有相守,没有温暖。 

陆恪之借口有工作要忙,径直去了书房,我转身去了浴室,太冷了,我需要一点温暖。 

我躺在浴缸里,任由温暖的水流将我淹没。 

我知道,只要我不再追究,陆恪之会继续扮演完美丈夫。 

可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苦思无果,等我洗完澡出来,正好听到陆恪之在打电话,只是他的话却让我瞬间僵在了原地。 

“嗯,今晚不能过去了,你好好休息。下周上班林清浅如果为难你的话,你就和我说。” 

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就像偶像剧里的惹人厌烦的恶毒女配。 

我后退几步,捂住了嘴才没有发出声音。 

我在陆恪之心里到底是什么不堪的样子?才能让他认定了我会为难许薇薇? 

三年婚姻,他对我没有一点了解和信任。 

我慢慢转身离开,一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花瓶,发出细微的声音。 

陆恪之打开门,蹙着眉用质问的语气对我说话:“清浅,你刚刚在偷听我打电话吗?” 

我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陆恪之:“我没那么低劣。” 

我收拾行李,准备从这间房子里搬走一段时间。 

我和陆恪之需要彼此冷静一段时间。 

陆恪之几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冷着脸让我离开了。 

我拉着行李箱走出家门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 

我知道我在期待什么。 

在心里隐秘的角落,我希望陆恪之能开口挽留我。 

我们两个以前也争吵过,每次都是以我地让步和道歉结束。 

可骄傲如陆恪之,他说不出什么挽留的话。再说了,在他心里我算什么,他又岂会挽留我? 

我回到了我们林家以前住的联排别墅。 

我们结婚后陆恪之就在我家的律所实习,他那么聪明,一年后我爸妈就把律所交给他放心的出国了,这里就我自己一个人住。 

熟悉的环境让我有安全感,空荡荡的别墅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窝在沙发里,反复回忆梳理和陆恪之三年婚姻的点点滴滴。 

在人前,他永远是完美丈夫,温柔优雅,对我无微不至。 

可当独处时,他对我总是疏离又客气,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一层壁垒。 

我以为那是他清冷性格使然。 

可许薇薇地出现,让我知道,他不是禁欲系男神,只是他的温柔亲昵从来不愿给我。 

我想了一整晚,哭了一整晚。最后哭累了疲惫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刚醒来,就看到我家墙头上冒出来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人。 

他欢快地朝我招手:“林姐姐,你回来了!” 

看着这个阳光俊朗的男孩,恍惚中他的脸和回忆渐渐重合。 

我犹豫了一下:“你是……墨墨?” 

他眼睛似乎亮了一下:“你果然记得我!我是殷墨,以前你还救过我的!” 

我终于想起来,殷墨曾是我家邻居,比我小五岁。五年前他在游泳池里溺水,是我救了他。没想到长这么高了。 

“三年前我还邀请你们一家参加我的婚礼,可惜你忙着出国留学都没能参加。” 

殷墨只是笑了笑,没有搭话。 

殷墨皱了皱眉,指了指我的额头:“姐姐,你的眼睛怎么红了,还有你的额头怎么了?” 

我掏出镜子一看,笑容瞬间就僵硬了,我哭得两只眼睛像是桃子,额头上还有一大块红肿,肯定是之前在车上撞的…… 

尴尬至极,我林清浅从来没在人前这样落魄过。 

旁边传来噗嗤的声音,殷墨憋着笑说道:“姐姐不要有偶像包袱,你就算花了脸也是大美人。” 

哪来的油嘴滑舌的臭小子,我瞪他:“你再蹲在我家墙上我就报警了啊!” 

谁知道殷墨根本不管我的威胁,他从墙头上跳下来,又自然而然地跳窗进来,几步跑到我身边:“医药箱在哪里,我帮你上药。” 

我一怔,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手心里传来的温暖让我舍不得放开。 

我有多久没有被这么温暖的手牵过了? 

不到万不得已,陆恪之是不会牵着我的,我只能走在他身后,像个影子一样看着他的背影…… 

“姐姐的手怎么这么凉?我帮你暖暖。”殷墨的态度十分自然,好像是我多想了似的。 

不得不说,被殷墨这么一闹,我心里的悲伤也散去了不少。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我总觉得殷墨看着我的时候,有某种压抑而浓烈的情绪。 

这一点在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里得到了验证。 

周六日,殷墨白天陪我在别墅里打游戏。晚上回了隔壁他家里之后,还会时不时跟我视频聊天。 

我问他:“你这么粘人,是怕我会做傻事吗?放心吧,我不会。” 

视频里,殷墨只是笑:“我想时时刻刻都让姐姐开心。” 

周一打工人要去工作,殷墨特意发消息告诉我,他给我买了早餐,让我带着路上吃。 

我刚一出家门,就看到殷墨和陆恪之像两个门神站在门外。 

陆恪之面色不善地盯着旁边拎着早餐的殷墨,殷墨也正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陆恪之。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出了一阵暗流涌动。 

陆恪之转头蹙眉看着我,带着一丝难以言喻地怒气:“我来接你上班。他……是什么人?” 

我随口敷衍:“送外卖的。” 

我看了殷墨一眼,从他手里接过来早餐:“外卖收到了。谢谢。” 

一听我的话,陆恪之又恢复了良好的风度,朝着殷墨微微一点头:“辛苦了。” 

殷墨刚才还深沉的脸瞬间就丧了起来,一个大男孩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无端让我有些愧疚。 

我一阵心虚,没敢再看殷墨,赶紧把陆恪之拉走了。 

不是我绝情,而是此时我正在重新梳理和陆恪之的关系。一旦我和他决定分开,我不想殷墨成为陆恪之攻击的靶点。 

以前我自然事事都顺着陆恪之,但是现在,我不得不防。 

当女人爱一个人的时候,她可能卑微,可能盲目。可当爱被消磨,女人也可以是最冷静精明的人。 

坐到车里后,陆恪启动了车子。 

“你的电话打不通,发消息你也不回,所以我就自己来了。” 

我垂眸不语。 

这算是解释吗?陆恪之居然会有给我解释的一天? 

我心里顿时一阵复杂,这好像是我期待已久的待遇,但是真的得到了,却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欣喜。 

这种复杂并没有持续多久,到了公司门口的时候,陆恪之还是开口了。 

“薇薇是个挺单纯的女孩,我和她一起长大,你在公司多照顾她一点,别为难她。” 

我恍然,什么送我上班?什么给我解释?都是借口! 

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许薇薇。 

我没说话,关上车门走了。 

陆恪之在后面喊我,我没有回头。 

转过弯后看不到陆恪之了,我才缓缓地靠在了墙上,刚才的不回头,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 

我捂着脸慢慢笑了起来,苍白而又疲惫。 

我早该知道,陆恪之不是会向我低头的人,可为了许薇薇,他还是低头了。 

我早该知道的啊…… 

还有不少工作,我打起精神来处理文件。 

午休时间,在经过茶水间的时候,我看到了神采奕奕的许薇薇,哪有陆恪之嘴里楚楚可怜的样子? 

真是难为陆恪之这么费心为她周全了,可惜他们都不相信,我林清浅堂堂正正,最不屑玩什么背后刁难这种把戏。 

这三年我们吃住在一起,同睡一张床,却仍然像陌生人一样,心和心之间远的可怕。 

都说至亲至疏夫妻,我们的同床异梦,可不就是至亲至疏么? 

之后我就一头扎进了工作里,忙的昏天黑地连家都不回,就更没空去想什么感情问题了。 

好不容易这个项目结束,我累的只想回家大睡一觉。有同事提议聚餐,看着大家这么开心的样子我也不好扫兴,最后还是跟着去了。 

只是没想到许薇薇也来了,看着她在各个同事之间游刃有余的样子,心里觉得有点好笑。 

陆恪之这种男神级别的人,都避免不了直男的那点毛病,看谁都觉得单纯。 

我打开了关机几天的手机,就看到了一连串的未接来电,还有殷墨发来的一连串消息。 

想到那天早上离开时他的眼神,我心软了一下,回了个信息给他。 

这时候,许薇薇接了个电话出去了,没过多久,服务员上菜的时候,不小心在我的衣服上沾到了酱料,看着她连连道歉的样子,我挥挥手说没事,打算去洗手间处理一下。 

只是刚走到走廊,我就听到了不远处的角落里,传来了许薇薇的声音。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73478,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