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总有些人适合共苦,但不能同甘……

老公顾扬要和我离婚,他嫌我是糟糕妻,婚内出轨老乡,却不料我根本不是什么糟糕妻。 

打脸离婚夺家产,我一样不落。 

小三儿子满月的那天,老公向我提出了离婚。 

我没有丝毫犹豫,摆足了所有证据,给了老公两个选择:要么上法庭,要么“自愿”划给我大额财产。 

糟糠妻? 

不存在! 

顾扬提出离婚的时候,我丝毫不觉得意外。 

毕竟人家的儿子已经平安落地了,着急落户,我也能理解。 

【你放心,这三年你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会额外给你十万块钱作为补偿。】 

顾扬挑眉看着我,仿佛在施舍我一般, 

十万? 

笑死人了,他那小情人的月子费都不止这个数。 

我从包里掏出一份崭新的离婚协议书,拍在桌子上,【只要按这份协议,我今天就签字。】 

顾扬面色一凛,语气不善地问我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嘛,当然是全部财产我七你三的意思。 

七分财产养活我自己,三分财产养活你们一家三口。 

齐活! 

翻协议翻了半个多小时,顾扬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你可真贪。】 

半晌他才咬牙切齿说出来一句话。 

我笑笑,【签字吗?】 

【呵,婚内出g怎样,全天下的男人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出g过,我就不信法官会一分钱不判给我。】 

顾扬把协议全都扔在地上,冷笑着看我,【再说了,你一个家庭主妇,公司还能给你不成?】 

死鸭子嘴硬,我转身出门,不再理会身后顾扬的谩骂。 

家庭主妇? 

我一脚踩下油门,笑容肆意,看来装得还不错。 

路上我也没闲着,顺手就给顾扬的爸妈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有孙子了这件喜事,并让他们尽快赶过来,好早日给孩子落户口。 

老两口在电话里把我奚落了一顿,又后知后觉地告诉我,只要我能把这孩子视如己出,他们也就能勉强容下我,不让顾扬和我离婚。 

我装得极好,诚恳地说那是一定。 

老两口这才喜滋滋地挂了电话。 

刚到公司,我就接到了顾扬打来的电话。 

怒气冲冲,恨不得能吃了我。 

【谁让你给我爸妈打电话了?告诉他们只会给我添乱!】 

是了,顾扬爸妈才不会懂什么礼义廉耻,知道了这个消息是一定会欢天喜地,恨不能告诉全世界的人。 

毕竟,我结婚三年都没有孩子这件事情,早就被他爸妈传得沸沸扬扬了。 

我乐呵呵地笑着,这下可有热闹看了。 

顾扬藏着小三,他爸妈就把小三昭告天下。 

窝里斗,绝了! 

到了公司我也没闲着,把顾扬出轨的证据重新整合了一下,刚刚给他看的那只是一小部分,更精彩的都还在后面呢。 

把这些脏东西打包成文件发给了我专门聘请的私人律师。 

他微信秒回,【收到。】 

忙完这些,我又着手查看了一下助理给我发过来的文件。 

恶意竞标,拖欠员工工资,违法经营。 

啧啧,哪一项都是我能搞垮顾扬的好帮手。 

不枉我忙活了大半年,照片,资料,人证物证,样样齐全。 

心情爽到了极点。 

我下楼开车,这么好的天气,我得好好吃个下午茶。 

可不巧,刚到我常去的那家咖啡店我就见到了林冉冉。 

她坐在我常坐的那个座位上,一脸得意的看着我。 

我打量了她两眼,红色的吊带长裙,明晃晃的钻石项链。 

我咂咂嘴,这些可都是用我的钱买的。 

【姐姐,真巧呀。】 

林冉冉冲我扬了扬下巴,算是打招呼。 

我挑了个靠窗的位置,懒得搭理她。 

谁知道她非得靠过来,还一脸天真无辜地说要请我喝咖啡。 

咖啡刚端上来,她又一脸娇羞,【瞧我这记性,我都忘了,br期是不可以喝咖啡的。】 

我眼皮都不想抬一下,这些话,听着真是恶心。 

【你还没有见过我儿子吧,】说着林冉冉就掏出手机,也不管我愿不愿意,直接把手机横屏放在了我面前。 

【长得可像我和顾扬了呢,白白嫩嫩的,可爱极了。】 

我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差点就笑出了声。 

黑坨坨的,连眼睛都没睁开,像个毛线像。 

见没刺激到我,林冉冉丝毫不尴尬,神态自若地拿回手机,【苏安姐,之前跟着你工作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强势,可是现在这样,你再强势也不管用了。】 

她晃了晃无名指上的戒指,【拢不住自己老公的心,就得愿赌服输呀。】 

硕大的鸽子蛋耀得我眼睛有些恍惚,我不动声色地抬起右手揉了揉眼睛,食指上那枚大钻戒也恰当得露了出来。 

林冉冉果然一怔。 

我的这个戒指和她是同一个品牌,只不过,我的是她手上那个的两倍大。 

【你是故意的。】林冉冉红唇都快咬烂了,一脸生气地瞪着我。 

我笑了,我怎么会是故意的呢? 

炫耀戒指嘛,撞款很常见,就是谁的克数少谁才尴尬。 

【你得意什么?】林冉冉想起什么,再看向我的时候底气都足了几分,【顾扬马上就会和你离婚了,到时候我就是正经的顾太太。】 

笑死了,还顾太太,真当顾扬是钻石王老五呢? 

我点头,淡淡地哦了一声,然后就优雅地端起咖啡开始品尝。 

还没出五分钟呢,林冉冉就彻底坐不住了,看向我的目光变了又变。 

【苏安,】她咬牙,【你到底在得意什么啊?顾扬都要和你离婚了,你还这么沉得住气?】 

我抬起眼皮撇了她一眼,算是无声的挑衅。 

林冉冉见没刺激到我,拎起包气鼓鼓地就离开了。 

临走前还不忘炫耀一句顾扬有多宠爱她,奢侈品成堆成堆地给她买。 

到底是年轻,又没个正经学历,这些都是顾扬用婚内夫妻共同财产给她买的,没经过我的同意,我是有权要回来的。 

想起林冉冉的品味,我情不自禁啧了一声。 

晚上回住处的时候,顾扬妈打来电话,我还没来得说话,她就先开口噼里啪啦地骂了我一顿。 

我把手机拿远,喂了几声,装作没信号的样子接着就给挂断了。 

好好聊我可以接电话,但要是总是骂人可就不礼貌了。 

再说了,他们现在住的房子还是我的呢。 

我二话不说,立马打电话给了别墅区的保安,麻烦他们把那一家子给清出来。 

紧接着不出十分钟我就接到了顾扬的电话。 

他在电话那边质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的父母,说什么老两口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我这是不孝云云,简直给我气笑了。 

房子是我的,当然什么都是我说了算,顾扬怕不是忘了,那房子早就在一年前变更登记给了我,之所以还给他父母住着,只是因为当初我们是一家人。 

可现在,已经不是了啊。 

当然,咱们也不是心狠的人,为了减轻老两口的负担,我还特意叫了搬家公司去帮忙,别看老两口人少,东西可不少。一堆堆的人参燕窝,看着保安给我录过来的视频,我都惊呆住了。 

搬完老两口的房子,我又想起了林冉冉,不过她现在住的是顾扬给她单独买的房子,我搬不了。 

但是我可以要回来。 

婚内财产买的房子,我也有份啊。 

打电话给了律师,他立马就明白了我的想法。简单交流过后,他接着就着手去做了。 

几天之后,林冉冉就作为被告来到了法庭,一见面她的脸就涨得通红,直言我为什么要这么对她。 

巴拉巴拉,说我心狠,说我不懂得照顾顾扬的面子等等。 

我懒得搭理她,站在律师后面慢悠悠的补妆,保证自己的好气色。 

只不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顾扬没来,来的是他妈。 

他妈一见我就嗷嗷开始叫,说我不要脸,和他儿子打官司让他丢脸云云。 

我倒没什么情绪,静静地听了一会,只不过顾扬她妈倒是被自己的一阵大骂气得快要晕厥,嘴唇乌青。 

【哎呀妈,】我大叫一声,【您脸色可不好看,是不是心脏病要犯了?】 

我话音刚落,老太太轰的一声就倒下了。 

我往后退了退,生怕她砸到我。 

这下可好,官司还没打,人就先晕了。 

我心善,想要中止诉讼来着,但是林冉冉这个时候还不忘了攀扯我,说我把老太太气晕了。 

那好吧,那就继续好了。 

我打电话给了顾扬他爸,禀明法官继续诉讼,法官当然支持。 

毕竟顾扬他妈在与不在,都和案件没啥关系。 

我的律师找齐了诉讼需要的证据,向法官展示了顾扬购买房产的记录以及证明这些是属于我们的婚内共同财产。 

林冉冉憋了又憋,指甲狠狠掐进皮肉,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难为她了,一个根本不懂法的人,又根本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她能赢才怪。 

刚下庭我就接到了顾扬的电话,他气得不行,一个劲得说我强势不懂变通。 

反正他妈那套说辞他也拿来用,母子俩一个德行。 

我懒得搭理,反手就挂了电话。 

我还忙着呢,忙着看林冉冉搬家,哪有闲工夫听他讲婆媳狗屁道理。 

刚打开车门,林冉冉冲了出来,她披头散发,眼里含泪,【苏安,你太过分了!】 

哦莫? 

有么? 

【顾扬一定会和你离婚的。】 

我皱眉,又是这句话。 

都没点新颖的? 

我啪的一声关掉车门,隔着车窗,对她道【希望这样,毕竟顾扬一个伪君子也配你。】 

说完我就扬长而去,只剩下被汽油呛得一脸眼泪的林冉冉。 

许是我迟迟没有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加上那天在法庭上的事情,林冉冉开始害怕,脑子一热就着手开始闹事了。 

先是抱着孩子整天哭诉着打电话让我离婚,然后把孩子塞到还在病房的顾扬妈怀里,自个溜去了公司。 

我刚好在公司和顾扬商量离婚的事情,还没有反应过来,林冉冉就已经冲上前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 

她睁着刀割的双眼皮,气势汹汹,【你有什么资格来这里?】 

我眨眨眼睛,用手指了指顾扬,示意林冉冉是顾扬让我来的。 

林冉冉看向顾扬,顾扬立即烦躁得捏了捏眉心。 

【我们在谈离婚的事情。】 

林冉冉看向顾扬,抖着声音【外面不能谈吗?非要到公司里?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放下她?】 

我愣住了。 

顾扬也被她无理取闹的模样呛得说不出话。 

【公司里的人都认识她,为什么非要到公司?】 

林冉冉好像有点发疯,扑到顾扬怀里就开始大哭,【我都给你生了儿子了,你不能不要我。】 

我立马往后退了三步,还刻意把门打开了一条缝,能让外面的人可以看清里面。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91600,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