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我站在台下看着他和另一个女人亲密无间,我知道,我们再也不会有任何关系了……

周萧拿了影帝的这天,没有遵守约定公开我。 

也是这天,我写的以我们俩为原型的小说被扒。 

他站在高高的领奖台,我却被他的狂热粉堵在墙角废了手。 

后来我再也拿不起笔,也放弃续写我们的故事。 

面对他的声声哀求,只是闭眼扯掉了助听器。 

大明星呀,你不再属于我了。 

周萧拿了影帝的这天,没有遵守约定公开我。 

也是这天,我写的以我们俩为原型的小说被扒。 

他站在高高的领奖台,我却被他的狂热粉堵在墙角废了手。 

后来我再也拿不起笔,也放弃续写我们的故事。 

面对他的声声哀求,只是闭眼扯掉了助听器。 

大明星呀,你不再属于我了。 

周萧拿到影帝的这天,我跟着他来到了现场。 

“能拿到影帝,主要是感谢——。” 

我坐在台下默默祈祷,希望周萧一定要遵守约定。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好的预感,毕竟这是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说好的。 

手心因为紧张而不断冒汗,我不安地看向台上正在发表获奖感言的周萧。 

“我的女主角同时也是我的女朋友,方洋洋。” 

话音落下的时刻,镜头就聚焦到离我几米远的方洋洋脸上,场上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欢呼声几乎要把格格不入的我淹没了。 

而方洋洋有些娇羞地摆了摆手,两人的互动很是亲昵。 

看样子就是冲着今晚的热搜去的。 

我的心一瞬间收紧,很不可思议地抬眸看去,还没反应过来,灼热的泪就滑过脸颊。 

最害怕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 

我赶紧别过头,松开捏紧衣摆的手,胡乱把脸上的泪擦掉,酸涩感涌上喉咙又被我生生咽下。 

可这口气,我怎么咽得下去呢。 

我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台上的他。 

手不自觉收紧成拳,指骨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 

可并没有觉得痛。 

因为我还完全沉浸在刚才的打击下,久久缓不回来。 

大明星,你真的很耀眼呀。 

八年了,周萧终于在这天成为了他想成为的样子。 

我以为这一天,我们都会是开心的。 

我鼻子发酸,胸口很涨。一时忘了,忘了我现在应该激动还是难过。 

“小姑娘,你怎么哭了,怎么,你是他的粉丝。” 

边上的一位演员前辈给我递来了纸巾。 

我很颤抖地接过后,低声跟他道了谢。 

“你是谁带来的家属吗?”前辈很和蔼地问我,估计是看我哭得太伤心,他和我说话都细声细语的“我觉得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你。” 

家属吗? 

我捏紧手里的东西,指甲抵到了柔软的掌心。 

我下意识看向不远处的周萧,他现在已经领完奖下台了。 

主办方给他安排的位置,就在方洋洋边上。 

他们两人低头正在轻声交谈,是那样亲昵。 

明天几张神图就会冲上热搜。这些我早已经习惯。 

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为了热度,直接公开方洋洋是他女朋友。 

甚至我还在现场。 

是时间太久了吗,久到改变了一个人。 

我闭上眼,不愿意再多看一眼。 

很多年前,我答应周萧一定要陪他走到他拿影帝的那一天。 

但现在我发现,我们两个,好像也只能走到这一天了。 

我真的没想过,曾经我们两个无数次幻想过的今天,会变成这样。 

25岁生日那天,周萧问我许的是什么愿望。 

我让他猜猜看。 

结果他竟然一下就猜中了。 

我祝他梦想成真,能在30岁之前当上影帝,在娱乐圈有一席之地。 

他说那一定要在这一天让他的粉丝都祝福我们。 

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他却失约了。 

他们祝福的不是我,是他和另一个人。 

真是讽刺呀。 

我仰头看天花板,豆大的泪成颗成颗往下掉。 

我努力试着调整自己。 

但我忍着委屈不哭的时候,浑身都不舒服。 

“我不是家属,不是任何人的家属。” 

我红着眼,声如蚊呐。 

本来这时候我应该可以骄傲地告诉这个前辈。 

看吧,那个领奖的人就是我男朋友哦。 

可我的样子好狼狈,好丢人。 

他没有遵守约定公开我,我也没有这样说的机会。 

我打开手机,看着已经炸了的热搜。 

有关周萧和方洋洋的词条就占了8个。 

我默默地划看了一会cp粉们嗑生嗑死的评论。 

“简直配我一脸。” 

“我的cp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知道,那些糖都不是白扒的。” 

“啊啊啊啊啊啊,在得到影帝这一天公开她谁懂啊啊啊啊。” 

曾经因为发了一张照片收获了10个点赞就很满足的人,现在已经很好地懂得拿捏流量密码了。 

可这样的他,我很陌生。 

我避开周萧频频回头寻找我的目光。 

他有些着急地想起身过来,却被方洋洋一把拽住,说了些什么。 

又为难地坐了回去。 

心里说不上来的感觉。我感觉我不能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了。 

眼睁睁看着期盼了那么久的东西最后落到了别人那里,有点压抑地喘不过来气。 

我打开和周萧的对话框,泪又模糊了视线。 

其实在刚刚在典礼开始之前,我和方洋洋碰到过。 

我有些拘谨地对着镜子在补口红。 

她却一下子撞开了我。 

然后嘲讽道“反正你有没有上台的机会,有什么好打扮的?” 

她笑得肆意,我本欲跟她争辩,可一想到娱乐圈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 

今天又洽好是周萧夺得影帝的好日子。 

我懒得与她争辩,只回了这么一句。 

“和你没关系,而且我上不上,你等会不会看?” 

方洋洋嗤笑一声,很得意上下扫视了我两眼,然后转身离去。 

那是是一种是轻视的挑衅。 

本来那时候还想着等会要站上舞台,要以行动来打她的脸。 

现在才明白过来,她的话原来是这个意思。 

周萧估计又是因为某种推拖不掉的安排,对以后发展的考虑,以及公司给的各方面的压力。 

所以不得不要继续维持炒cp的热度,不得不放弃在今天公开我。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在这天听到另一个人的名字, 

不知道周萧读获奖感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对于我来说,有多残忍。 

“小姑娘,擦擦吧。”又一张纸巾递了过来。 

老前辈这次没有再追问。 

听到老前辈声音,我才恍然回神,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我赶紧接过来擦了擦,今天确实是很失态。 

感觉这么久以来没掉过的泪,都要在今天流干了。 

“名利场,有时候就是这样的,有的人啊真的会迷失在这里。”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是正在接受采访的周萧和方洋洋。 

他们接受采访时有说有笑,情到之处,方洋洋还会羞怯地捂嘴笑然后拍周萧。 

看到这里,我不经陷入回忆。 

周萧刚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因为事业上升期,公司不让公开女朋友。 

周萧当初还为此和经纪人大吵了一架,甚至说要撒手不干了。 

当时毕竟名气小,没什么话语权。 

我和他约定好,等他成为影帝的那一天,在颁奖典礼公开我。 

那时候肯定不用再在意公司的意见了。而且那也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了。 

很有意义。 

周萧进入娱乐圈小有名气之后,开始越来越忙,回家的点变得越来越晚。我们能相处的时间骤减,不再天天黏在一起,不再每天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甚至很久都会见不到。 

但他也肉眼可见地变得成熟和有能力了。 

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他,成为他的粉丝。 

我任劳任怨地守护着我们的小家,照顾着一次一次醉酒回来的他。 

我相信困境只是暂时的,周萧这么厉害,我们一定会熬出头的。 

即使我们不再和以前那样甜蜜也没关系。 

因为人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曾经我就是周萧的原则和底线。 

我无条件地信任他。 

但现在我发现我错了,人的原则和底线也是会发生改变的。 

所以他才会在这件事情上,做出让步了吧。 

我只是很不理解,我真的想不明白,我们以前那么苦的时候都熬过来了。 

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呢? 

“其实有些事,你倒应该庆幸自己看清了。” 

原来这个老前辈看出来了啊,绕了一大圈是在安慰我。 

我勉强扯出笑来,淡淡道“是啊,也该看清了,毕竟我以前从来都不是他会愿意舍掉的部分。” 

老前辈深深看了我一眼后,叹了口气,然后望着前面还在接受记者调侃的两个人,也想不出来什么要劝我的话了。 

只是对着周萧摇头感慨道“臭小子哟,臭小子。” 

其实我们以前真的很相爱的。 

原来在我没发现的角落里,很多事情都变了。 

我垂下眼睫,很无力地在手机打下三个字。 

犹豫再三,还是按下发送键。 

和老前辈道了别之后,悄悄转身离开了这里。 

可我不知道的是,也就是这一天,我写的以我和周萧为原型的小说被扒。 

她们已经确定了我这本小说的男主就是按照周萧刻画的。 

并且很多时间线和周萧的活动都是对上的。 

事情愈演愈烈,我还被爆出了经常出现在周萧所在的地方,蹲点跟踪他。 

小说的评论区底下被周萧的粉丝轰炸地体无完肤。 

我也被扣上了私生饭的帽子。 

网络的传播速度真是非常惊人的。 

我几乎是知道消息的同时,被人扯着头发拖进了小巷子。 

我明明就快到家了,还有几百米的距离而已。 

巷子里阴冷的气息让我忍不住发颤。 

但我意识到了,更可怕的是,眼前的人。 

头皮被扯得我觉得发根已经鼓起了一个小包。 

痛得我倒抽一口凉气。 

我努力地反抗,回拽自己的头发。 

可这在她们的眼前就像是一种无声的挑衅和激起她们胜负欲的行为。 

“啊。”拽着我的那个人突然发力把我甩出去,我惊呼一声。 

整个人扑到了未干的臭水里。 

那股发霉的味道还混着闷热的水臭。 

但我现在来不及多想,拼了命想要爬起来。 

却被人重重地踩住了一只手,他咬牙用力地碾了碾,然后问我“黎星,是你吧?” 

来者是几个彪型大汉,身上带着浓重的社会气息。 

我努力保持冷静,瞪着眼前的男人反问“你们要干什么?” 

我惊恐地扫视了一下周围,发现主使者应该是他们身边的两人女人。 

最后目光定格在他们手里的铁棍,我吓得后牙打颤。 

而这两个女人,我认识。 

她们才是周萧真正的私生饭,她们两个都算比较极端的私生头子了。 

还因为做过一些过分的事,进去蹲过几天。 

其中一个女人很厌恶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踩上了我另一只手。 

我没力气再叫,挣扎地想把自己的手拔出来。 

可我越挣扎,她踩地越用力。 

皮肉磨在地上火辣辣地疼,可直到血痕出现在地面她还是没有松开。 

而是蹲下一把扯过我的头发。我被迫仰着头看她,抖得厉害。 

生理泪水从脸颊落下。 

“现在知道害怕了,跟踪他,干那些小偷小摸的事情,怎么不害怕啊。”方脸女人上手甩了我两巴掌。 

她力气很大,痛感从脸上蔓延开来,我觉得一阵耳鸣。眼前很黑,却还要被迫听着她说话。 

“我知道你进去他家了,有没有偷偷睡他的床,偷偷泡他的浴缸,抱着他的衣服闻味道。我都没去过,你tm敢去?”她凶狠地咬牙,说到最后又连续扇我,我疯狂甩头,挣扎地想咬她的手。 

她的巴掌就不断落在我头上的部位。 

我边反抗间还不断哭喊着解释“我不是私生饭,我是他女朋友。” 

可根本没有用,另一个看着很文艺的眼镜女,怒骂了一句脏话。 

“你是他女朋友,我还是他女朋友呢?我们都没干到的事情你干。你真是找死。”她抄起一旁的铁棍。直接朝我的脸呼。 

与此同时,我手上的两只脚松开了。可我根本就来不及挡,生生挨了这一下。 

黏腻的液体从额际流下,血腥味弥漫整个口腔。 

痛到我整个人都抽紧了。 

可是好像已经没知觉了,我几次晃着头强迫自己清醒。 

然后去摸索口袋里的手机“我可以证明我就是他女朋友,我不是私生饭,我有照片。” 

但刚刚摸到,还没来得及解锁。 

就被方脸女一把抢了,然后摔得四分五裂。 

“你比我们还冥顽不灵。”她蓄力一脚踹在我的腹部。 

我疼得冷汗瞬间就出来了,抱着肚子蜷缩起来。 

连哭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可能无论我证不证明我是不是私生饭都不重要了。 

因为她们根本就是疯子!! 

“你不是爱写?”那个眼镜女银阴阴地打量我,然后一个她和方脸女互相对视了一眼。 

朝那几个大汉示意了一下。 

他们就在把我拖了起来。强硬地把我的右手臂压在地上。 

其中一个人则捡起地上的铁棍比在我的手上。 

眼镜女笑得很猖狂,她问我“你这么喜欢写小说yy周萧,要是废了你的手,你看你还怎么写。” 

听到她的话,我脑子里紧绷的弦咯噔断了,彻底崩溃。 

我撕心裂肺地狂嚎,绝望地尽最大的努力扭动着身体。 

可怎么会有用呢?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511817,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