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十一假期,男友带我回家见父母,可刚到家寒暄了没几句就被安排到了厨房。 忙活了三小时,我刚要去吃饭……

  十一假期,男友带我回家见父母,可刚到家寒暄了没几句就被安排到了厨房。

忙活了三小时,我刚要去吃饭,就被他妈给拉回来了,直接给了我一耳光,骂我犯贱...... 

“啪。” 

我被准婆婆不分缘由地一巴掌打蒙了。 

十一假期,男友张大树主动提出带我回家见父母。 

舟车劳顿四小时才到了男友的老家,一进门,没有见面礼,甚至水都还没喝上,就被他的母亲安排到了厨房。 

前前后后忙活了三个小时,我忍着坐车后一阵的恶心头晕,跟他那个满嘴脏话,女奴思想的,嫌弃我什么都不会干的母亲一起做了一大桌子菜。 

  现在好不容易一切都准备就绪,可刚上桌,就被我的准婆婆当着亲戚朋友的面打了一巴掌! 

“谁让你上桌的!” 

准婆婆不顾在场这么多人看着,用嵌着泥的食指指着我的鼻子,浑身气得颤抖的朝我大声吼着。 

  这顿餐难道不是因为我第一次来他们家里,才摆宴的吗? 

  我作为客人我还不能吃? 

  可当着男友的面,我不想和他妈妈闹得太僵,于是克制住我心底的情绪,抬眸看着她,冷声开口道:“阿姨,为什么我不能上桌。” 

  准婆婆被我这句话又气得直拍胸脯。 

  “这一桌子男人,你一个女的主动往前凑,你要不要脸啊!” 

  我这才发现,确实一大桌子都是男人。 

  他们的家眷都不在这桌上吃饭。 

  这又是什么习俗? 

  “呵,没想到你们城里的都这么不知廉耻,哪有女人上桌吃饭的,不嫌自己丢人吗? 

  “看来,要进我们家这门,还得好好管教管教。” 

  话落,她扬手还想打我一巴掌。 

  我眼瞧着她即将落下来的手,用尽力气拦住,随后另一只手狠狠地打了回去。 

  “啪”的一声,比先前她打我的更响。 

  我的准婆婆捂着脸,眼眶中有泪水在打转,“你敢打我?我是你长辈!” 

  我冷哼一声,“长辈?我还没过门您就这么对我,不顾我脸面当众打我巴掌,怎么,是想给我下马威吗?” 

我受够了!从我一进家门,准婆婆对我就没有好脸色过。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婆媳之间固来存在的对立,觉得帮着做做家务活能让他们一家对我的印象好一些,可我越来越发现,她是对我存有很大的意见和敌意。 

我从小都是被父母宠着长大,哪受过这种委屈。可想了想之前和男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觉得忍一忍也没事。 

  反正以后是和张大树过日子,又不是和他妈妈过日子。 

  只是...... 

  我看着在一旁的婆婆露出的不满的神情,深刻意识到这一场婆媳战争是避免不了的了。 

  整个院子里鸦雀无声。 

  男友察觉到了异样赶了过来,恰好看到这一幕。 

  他上前一步,狠狠推了我一把,挡在他妈妈身前,眼神中满是对他妈妈的关心。 

  “方姚,你竟然敢打我妈?” 

  “她要打我,我回她一巴掌,怎么了?” 

  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 

  “张大树,当初你求着我进公司请我吃饭的时候,怎么没说我不能上桌吃饭呢?” 

  “大树,怎么回事?” 

我冷眼看着张大树慌乱地朝那些亲戚们解释着。 

他扯开了话题,故意提高音量把矛头对向我,“方姚,这次是你太过分了,你知不知道我妈有心脏病。” 

  男友盯着我,一副冷漠的表情,铁定了站在他妈妈那边。 

  现在的男友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在城里,无论何时,他都会帮着我,站在我这边。 

  他跟我在一起,我是看上他温柔体贴,对我细心周到,几乎从来没有怨气。 

  回家后的张大树享受着乡亲们的恭维,高谈阔论地评价着我,说我哪里哪里做的不够好,他对我多么多么体谅。 

  甚至说在城里也都是我给他洗衣做饭,我听话得很。 

  一字一句,都涌入我的脑海,和现在面前的身影逐渐重合。 

  呵。这是回到自己地盘,暴露了吗? 

  “方姚,快点给我妈道歉。” 

  “凭什么?” 

  我冷笑着,走到桌子前。 

  “刷”得一下,我把整个桌子掀了。 

  锅碗瓢盆碎了一地,一口都还没动的食物热气腾腾的洒了一片。 

  甚至还有几个亲戚被烫的哇哇直叫。 

  “作孽啊,作孽啊……” 

  我的准婆婆蹲了下来心疼得看着这倒了一地的菜,故意哭给我看一般得拍着大腿像极了喊丧。 

  张大树的脸色顿时一黑,眼中燃烧着凶凶的怒火,话语充满了压抑。 

  “方姚!” 

  他走到我面前,扬手。 

  他没高我多少,身形也不是高大的类型,如今他气得晃着身子,抬手就要打我的样子,着实有几分好笑。 

  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他骨子里也有暴力倾向呢? 

  我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他扬在半空的手,冷笑一声。 

  “怎么,你也想打我?” 

  “这么多男人吃饭,让我一个客人,做了一大桌子菜,倒是不嫌弃我是个女的了。到吃饭的时候,讲究男女有别了?” 

  真可笑。 

  这饭我没的吃谁都别想吃! 

  我晕车那股子劲儿也因为生气跟着过去了,掀了桌子我拿了包就准备走人。 

  身后突然嘈杂了起来。 

  “大树,这女人都骑到你头上来了你就这么让她走了啊。” 

  “快去追回来,她要跑了!你老妈子都还被打哭了呢。” 

  “什么人啊,道歉都不说一句就要走,这你们敢忍吗?” 

  …… 

  这一字一句,像是受到了很大的侵犯一样。 

  对啊,我差点忘了,张大树可是村里的希望。 

  第一个大学生,人长的标志,成绩又好,工作也稳定…… 

  这种话我刚来这里就听得耳朵生茧了。 

  无非说的就是一个意思,我配不上他。 

  但听着,这些话就变了味。 

  多么讽刺。 

  张大树受不了别人的刺激怂恿,冲上来抓住我,拿着旁边的木棍想要教训我。 

  想抓我? 

  我回头,在他的命根子上狠狠一踹,来不及看他复杂的表情,赶紧抓着包跑了出去。 

  许多亲戚见状,赶紧跟上来。 

  这可是关乎他们男人“尊严”的大事,我怎么可能会被他们轻易放过呢? 

  但他们小瞧我了。 

张大树吃痛没有跟上来。 

  我在路上匆忙拦下了进城的车,当着那群亲戚的面搭上车溜了。 

  他们肯定也没想到,我会上这种进城的黑车。 

  在他们眼里,这种车又贵又不划算,可这些钱对我来说都是小事。 

  而张大树这种人,断子绝孙活该,省的生了个女儿想不开。 

  回到家里,我拉黑了张大树所有的联系方式,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和妈妈说了一遍。 

  她本就看不上我的男朋友,一听这些事情二话不说支持我分手。 

  我可是她的心肝宝贝,哪能在那样的家庭受到欺负。 

  既然决定分手,那套为了结婚买的房子也卖了。 

  一切和他有关的东西我都不想再看见了。 

  自从没了这些烦心事情,我的国庆假期过得更开心了。 

  直到最后一天,当我购物拎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时候,发现我家门口站了个熟悉的身影。 

  他找到我家来了。 

  一见到我,他劈头盖脸骂我,冲我走过来。 

  “方姚,你什么意思,在亲戚面前让我这么丢人,还把我拉黑!” 

  敢情他还没过去这坎呢。 

  我没打算理他,故意忽视他的话,绕过去开门。 

  他挡在我面前。 

  “你说话啊!” 

  他的唾沫星子乱飞,我嫌弃地捂紧了我的大包小包。 

  这些都是名牌,别沾了恶心。 

  他的目光飞速一瞟,进而把我的包一拽,拿在他的手里。 

  “我让你回答我,否则这些东西别想拿走。” 

  我扫了他一眼,威胁他赶紧给我,“还给我,我家门口有监控,我不介意跟你去警局一趟。” 

  闻言,张大树露出了一丝害怕的神情。 

  我双手环抱着,等他把东西还给我。 

  谁知道他护得更紧了一点。 

  “你吓唬谁呢!我是你男朋友!你花我们的钱买这些没用的东西,还想唬我?” 

  得,现在不装了。 

  我以前怎么没觉得,张大树这么惹人厌呢? 

  当初的我是怎么眼瞎,看上这么一个要啥没啥的穷小子。长得也就一般,身材也不高。 

  还有普信男的特质。 

  我有些烦了,“我们已经分手了,好吗?我拉黑了你这么久,你还抱有希望吗?” 

  我继续对着他冷嘲热讽,但凡他还有点自尊心,就求他别再纠缠我了。 

  在他家里,我受的所有的气,都让我清醒。 

  我妈说得对,这种男人不值得。 

  “还有,这是我的钱,我想怎么花和你有关系吗?” 

  他有些心虚,避开了这个话题,“那我们的房子呢?为什么换锁了。” 

  难不成他还去我们以前的房子里面找过我。 

  可惜了,都已经换主人了。 

  “我卖了。” 

  张大树气急败坏,“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那钱呢?我的那一份呢?” 

  他是怎么厚着脸皮说出这种话的。 

  当初这房子是我妈全款买下的,现在他还来跟我要钱? 

  “钱?谁买得还给谁了呗。” 

  我懒得再和他多说,毁我心情。 

  “别

  走!” 

  见我要走,张大树抓住我的手,死活不放我离开。 

  “张大树,你现在求我不离开你,是因为发现公司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我帮你兜着是吗?” 

  他心中肯定清楚,他在上班期间做了些什么。 

  张大树浑身一抖,仿佛想到什么一般,面露警惕。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44181,开始阅读吧!

  “什么意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