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关于我和男大网恋这件事……呜呜呜

  我穿成了男主的拜金前女友。因为嫌弃男主穷,我甩了男主。五年后,男主成为霸道总裁强势归来,我后悔不已,痛哭流涕求他复合,惨被报复。 

  不过现在男主还只是个穷大学生。 

  我和他网恋了一段时间,他突然提出面基奔现。 

  【妍妍,马上就是五一假期,我打算去B市玩几天,到时候见个面好吗?】 

  我很愁。 

  作为一个穿书者,我知道如果按照书中的剧情走,以后我的下场会很惨。 

  但如果不走剧情,我的心脏就剧痛无比,现在就会死的很惨。 

  我不想死,挣扎之后我选择了和男主网恋,网恋可以避免和男主过多纠缠,网恋情侣的感情也没有现实中那么深厚。 

  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和男主提分手,结束这段过家家般的网恋。 

  没想到他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 

  「妍妍去小吃街吗?我想吃大嘴家的冒菜!」舍友夏晓婧喊我。 

  「去!我也想吃!」 

  我关掉和男主的聊天页面,高高兴兴地出门,刚到冒菜店门口,迎面走来几个大帅哥。 

  「嘿嘿,今天运气真好,出门见到这么多帅哥,隔壁清大的男神也在哎!」夏晓婧笑嘻嘻地说道。 

  不用她说,我也一眼就看到了其中的简安诀。 

  男主简安诀,家境优越,长相帅气,气质清冷难以亲近,妥妥的高岭之花男神,可望而不可及。 

  我暗暗庆幸,还好当初机智地骗他说我在B市的南大上学。 

  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我其实就在他对面的燕大上学,我俩的学校隔着一条小吃街深情对望。 

  进了店里,晓婧拉着我坐在了简安诀隔壁桌。 

  「男神果然名不虚传,真人比校园论坛上的照片帅太多了!」晓婧兴奋地低声议论。 

  「他的朋友也挺挺帅的,旁边那个虎牙小小奶狗太合我心意了!」 

  「妍妍你喜欢哪一款?」晓婧兴致勃勃地问我,「我去帮你要微信号!」 

  「……」 

  隔壁桌的人似乎听到了晓婧的话,转头看了过来。 

  简安诀淡漠的视线落在我身上,我打了个激灵,后背一凉,心虚得冒出一层冷汗,慌忙撇开视线。 

  我一颗心怦怦地乱跳,紧张得低下脑袋,恨不得藏到地缝里去。 

  现实中的简安诀高冷得有些不近人情,让人不敢接近,和他网恋的时候撒娇卖萌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他看我干什么? 

  难不成看我不爽? 

  可我又没说喜欢他那款。 

  「简哥,五一我去南大看我女朋友,你那网恋女友也在南大吧?一起去吗?」我听见隔壁桌的寸头帅哥开口。 

  我余光偷偷瞥了简安诀一眼,见他低头看手机,眉头微蹙,气息有些冷。 

  我心里有点虚,想起故意忽略的消息,打开微信,准备找个借口拒绝。 

  下一秒,电话铃声响起,女高音响彻整个冒菜店。 

  「心一跳,爱就开始煎熬~」 

  我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里,急忙挂断电话。 

  所有人的视线落在我身上。 

  我下意识看向简安诀,见他握着手机的手指收紧,身上的气息更冷了。 

  他目光微凉地看着我,我心里的危机感瞬间飙升,生怕被他识破马甲。 

  我眼神飘忽地看向他旁边的寸头帅哥,帅哥视线在我和简安诀两人的身上一扫,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原来小姐姐喜欢简哥这款吗?可惜了,他有女朋友。不如看看我们然然,然然也长得很帅,而且正好单身!」 

  我看向被他揽住的虎牙小奶狗,小奶狗甜甜一笑,身旁晓婧倒吸一口气,呼吸加重。 

  「……」 

  我装作尴尬地收回视线,沉默无言。 

  原本热闹的气氛莫名沉寂下来,我急忙打开微信回复简安诀的消息。 

  【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五一我和爸妈约好去省外旅游,没有时间见面哦。】 

  【周末行吗?好想你。】简安诀回复。 

  【可是周末两天社团都有活动,最近真的没有时间嘛~抱抱.jpg】 

  周末我在宿舍睡懒觉,电话铃声把我从梦里叫醒。 

  「喂~」我很困。 

  电话里沉默了几秒,他开口的声音清泠温柔,「还在睡?」 

  我听着熟悉的声音,瞬间清醒过来,「嗯,社团活动在下午,正准备起床!」 

  「我看B市的天气预报有大雨,担心你没带伞,还想着过来给你送伞。」简安诀低笑一声,「谁知道你还在被窝里睡懒觉。」 

  我惊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他想去B市送伞? 

  疯了吧?! 

  我努力装作平静地开玩笑,「我的男朋友难道得道成仙了?一个法术就能跨越两座城市的距离,来给我送伞?」 

  「你的男朋友倒是没有成仙,不过他可以买机票飞过去给你送伞,想看到你亲爱的男朋友吗?」简安诀笑着调侃。 

  我头都快炸了!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暗戳戳的试探,不就是想飞过来面基嘛! 

  求您了,别老想着奔现好吗? 

  咱就谈个纯纯的网恋,多好! 

  「我也想见我亲爱的男朋友,可是下午有活动,晚上有聚餐,明天一整天都很忙,真的好忙哦。」我刻意放软了声音撒娇。 

  简安诀沉默下来,也许是我三番两次的推脱,他生气了? 

  「你生气了吗?我最近真的很忙,等闲下来之后,我亲自向你赔罪好不好?」我安抚道。 

  「没有生气,我不会对你生气。」简安诀语气温柔。 

  我暗戳戳地把他的话录了下来。 

  以后分手他要是生气报复我,我就拿给他看。 

  B市下大雨,A市晴空万里。 

  我和晓婧出来小吃街觅食,进了家麻辣烫店。 

  坐下来没多久,我收到简安诀的微信消息。 

  【妍妍按时吃饭了吗?】 

  【我很乖哦,吃了一大碗呢。猫猫求夸奖.jpg】我顺手把面前的麻辣烫拍给他看。 

  刚发完消息,旁边晓婧激动地扯我胳膊。 

  「嘿,又遇到清大男神了,还有虎牙小奶狗!」 

  我脸上的笑容僵住,怎么刚发完照片,他就来了?! 

  我慌忙检查照片里有没有出现任何露馅的证据。 

  店里人多,他们在找空位。 

  我心里暗暗祈祷他们不要过来这边,晓婧却站起来朝他们挥手。 

  「男神,这边有空位!」 

  「……」 

  简安诀和他朋友走了过来,坐在我对面。 

  我紧张得连呼吸都不敢用力,生怕引起注意,被他看穿马甲。 

  好在简安诀在现实中是个高冷男神,他始终神色淡淡,没有和我们说话。 

  叮咚~手机上收到微信消息。 

  简安诀发来一张麻辣烫照片,和我拍给他的几乎一模一样。 

  【很高兴和你共进午餐。】 

  我一颗心骤然跳到了嗓子眼里,惊得魂都快没了。 

  他什么意思?! 

  难道是试探? 

  我眼神慌乱地看向他,却见他依然神色专注地盯着手机,看起来在等回复消息,并没有注意到对面的我。 

  我回他,【???】 

  【跨空间共进午餐。】他解释道。 

  我放下心了。 

  我和简安诀暗中斗智斗勇,抗住了他迫切想要面基的攻势。 

  终于捱到五一假期,我想放松一下,舍友夏晓婧拉我去本市的度假山庄玩。 

  去了我才知道,她来这里是为了追那个虎牙小奶狗! 

  更要命的是,简安诀也在这里! 

  晚上篝火晚会和烧烤,夏晓婧和小奶狗周然挨在一起有说有笑。 

  我被简安诀各自坐在边上。 

  我不敢和他说话,担心他听出来我的声音。 

  他也没有和我搭话的意思,低着头看手机。 

  没过两秒,我收到他的消息。 

  【今天玩得开心吗?】 

  【我这边有篝火晚会,要看吗?】 

  手机接连叮咚两声,简安诀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意味不明。 

  我心虚地笑了笑,立马把手机调了静音。 

  【我刚回酒店,准备洗漱一下。】我熟练地编瞎话。 

  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我急忙把手机息屏,装进口袋里。 

  我起身离开,脚步匆匆地往安静人少的地方走,转过拐角,接通电话。 

  「在忙吗?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简安诀开口问道。 

  「刚才在洗脸。」我随口道。 

  「我想你了。」简安诀道。 

  「……我也想你。」我硬着头皮回应他。 

  「有多想?」 

  「……很想。」 

  对面笑了一声,声音温柔缱绻,「我也很想很想很想你。」 

  我沉默下来,心里想着找个什么借口挂电话。 

  忽然听见他疑惑开口,「我好像听到你那边有音乐哄闹声,跟我这边的篝火晚会有点像。」 

  「!!!」 

  「我这边的酒店外面好像也在办晚会,窗户开着,声音传进来了。」我一边说着,一边往更僻静的地方走。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前面一对男女忘情地拥吻。 

  我尴尬地停住了脚步,转身往回走。 

  却看到了另一个让我抓狂的身影。 

  简安诀正往这边走来。 

  救命! 

  他怎么也来了?! 

  简安诀看到我,神色顿了一下,又淡淡移开视线。 

  「是吗?你那边的晚会好看吗?我也想看。」他继续往这边走。 

  我内心快崩溃了,死命地捂住耳朵边的手机,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我和他擦肩而过。 

  「怎么不说话?」他忽然问道。 

  我几乎以为他已经认出我了,心跳如擂鼓般在耳边嗡嗡地响。 

  好在最后我还是稳住了。 

  我面不改色,从容淡定地从他身旁走过。 

  那一刻,我甚至觉得自己可以进军娱乐圈,冲击奥斯卡影后。 

  我感觉自己快被简安诀搞死了。 

  只能在心里暗暗祈祷时间过得快一点,到时候就可以和他提分手。 

  而与我的心力交瘁不同,舍友晓婧已经成功勾搭上虎牙小奶狗,抱得奶狗归。 

  「妍妍,快把度假山庄的那些照片发给我,我想做个脱单vlog,谢谢亲爱哒!」她笑得嘴巴都快咧到耳后根了。 

  我点开手机相册给她发照片,愤怒的小手颤抖,不小心把一张照片错发给了简安诀。 

  我以抢红包的速度把照片撤回。 

  然而下一秒,简安诀发了一个问号过来。 

  【?】 

  我有点心慌,不确定他有没有看清楚那张照片。 

  我谨慎地返回去看发错的那张照片,看清照片后,我的心更慌了。 

  照片是在度假山庄入口拍的,两旁挂了大红横幅:欢迎来到秋水山庄,祝您五一假期快乐! 

  如果简安诀看到了照片,那不就意味着他已经知道我五一去了秋水山庄? 

  他知道我骗了他,会不会真的搞死我? 

  我不敢贸然回复,心里面存着一丝侥幸,我当时撤回得很快,他应该没有看清楚吧? 

  我忐忑不安地过了两天,简安诀没有质问我照片的事情,他应该是没有看清照片里的内容。 

  直到周六一大早,我被他的电话吵醒。 

  「喂。」我还没睡醒。 

  「在睡懒觉吗?」简安诀低笑一声。 

  「嗯。」我懒懒应声。 

  「我在南大校门口,妍妍你的宿舍在几幢?我去找你。」他的声音清冷温柔。 

  我迷糊的脑子瞬间被吓得清醒了。 

  「刚才没听太清,你说什么?你在校门口?哪里的校门口?」我的声音微微颤抖。 

  「我在南大校门口。」简安诀语带笑意。 

  我深吸一口气,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简安诀这家伙居然不声不响地跑去了南大! 

  但是我根本不在南大啊! 

  我快崩溃了! 

  我就知道他看清了那张照片,暗暗憋了个大招,在这等着我呢! 

  这家伙太狡猾了,我再一次被他打得措手不及。 

  「你等一下,我马上起床!」 

  说完我就飞快地挂了电话,火急火燎地给朋友婷婷打电话,跟她说明了情况。 

  「你说什么!你要我假扮你去见你那个网恋男友!」婷婷被我惊得爆发了海豚音。 

  「宝贝婷婷救救我,就见一面,我很快就会和他分手,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了!」我诚恳地请求。 

  「……我最最亲爱的婷婷宝贝,心肝小婷婷,你就再帮我这一次嘛。」 

  在我的“甜蜜”攻击下,婷婷最终答应了帮我这一次。 

  我在宿舍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生怕婷婷露馅被简安诀发现真相。 

  【呜呜呜妍妍你的网恋男友长得好帅,妥妥的高岭之花男神,你确定要和他分手?】婷婷给我发消息。 

  我心里紧张不已,【怎么样?没有露馅吧?你想个办法把他打发走。】 

  【他说要请我吃饭,我看着他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没忍住答应了。】婷婷回我。 

  【……】 

  【你小心点,他脑子聪明,别引起他的怀疑,吃完饭立马找个借口打发他!】我无奈地叮嘱。 

  【什么?他不仅长得帅,脑子还聪明!】 

  【这样的男神你居然舍得和他分手?】 

  【他好温柔,问我喜欢吃什么,好体贴,好绅士!】 

  【我说我喜欢吃螺蛳粉,他脸色僵了一下,然后没再说话了。】 

  【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难道男神讨厌吃螺蛳粉的女生?】 

  

  【!!!】 

  一瞬间,我裂开了。 

  【我跟他说过我最不喜欢吃的食物就是螺蛳粉!】我绝望地告诉婷婷。 

  【啊?那怎么办?我是不露馅了?】婷婷问我。 

  我看着手机上简安诀打过来的电话,最后的一丝侥幸被打碎。 

  【婷婷你记住,千万不能告诉他关于我的任何信息!】 

  只要他不知道我在现实中的信息,他就没法找上门算账! 

  我也还能苟一波!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38705,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