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当初的轰轰烈烈,现在却变得物是人非……

五年前,我甩了天之骄子宋清衍,理由是大冒险输了,不想演了。 

他神色寂然,没有挽留。 

五年后,我们在酒吧重逢。 

我被众人哄笑着灌酒,脸呛的通红。 

他嗤笑,语气淡漠,“说吧,这次又要怎么演?” 

“沈湘,当年不辞而别,怎么舍得回来了?” 

我刚落座,便有人迫不及待的出言讽刺。 

我看了眼和我相隔不远的宋清衍一眼。 

他嘴角噙着冷淡的笑,酒杯随着他的手腕转动,一副生人莫近的模样。 

从我进来都未曾抬一下眼。 

我内心苦涩,回他,“不得已。” 

回国是为了处理版权纠纷,如果不是这样,我确实不会回来。 

我随即灌下一杯烈酒。 

酒精的灼热顺着喉管顺流直下,一路燃烧到我的肺腑,激的我猛烈咳嗽。 

我没想到,不过是来朋友酒吧捧场,也能遇到宋清衍。 

当年,我和他爱的轰轰烈烈,人尽皆知。 

只不过,是我单方面的轰轰烈烈。 

他过生日的当天,没有等来我的生日礼物,却等来了我的分手通知。 

“分手吧,跟你谈恋爱是我大冒险输了,我腻了,不想演戏了。” 

大冒险是真的,腻了是假的。 

那一刻,我曾卑劣的想听他开口挽留。 

可我错了,宋清衍骄傲惯了,就连确定恋爱关系,都是我主动的。 

我看着他孤傲的挺直背脊,没有追问一个字,便潇洒的放手离开了。 

我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又哭又笑,然后转身出了国。 

这一走,便是五年。 

五年间,我们彼此断了所有联系,这是第一次见面。 

一切都有些猝不及防。 

在场的许多人,都是宋清衍的朋友。 

他们对我的回答很是不满,顿时起了捉弄我的心思。 

我被灌着喝了一杯又一杯,脸呛的通红。 

头重脚轻时,宋清衍突然嗤笑出声,热闹的氛围骤然冷了下来。 

我迷茫的看向他,恍惚中还是记忆中那个单薄少年,许是醉的厉害,我不受控制朝他露出一个柔软的笑。 

下一刻,宋清衍避开了我的视线,向后半靠在卡座中,阴影瞬间将他笼住,眉眼沉沉看不清楚情绪。 

他语气冰冷,一开口就浇了我一盆凉水:“五年不见,演技倒是没什么长进“。 

“这次,又要怎么演?” 

不愧是精英律师,说出的话冰冷刻薄。 

我清醒过来,收起笑,压下心中翻滚的泪意,回他,“我们早就分手了,宋先生莫非放不下?” 

五年未见,我已经不会跟他好好说话了。 

他的脸色更冷,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轻易插话。 

对峙间,他的电话响起,一道温温柔柔的女声传来。 

“什么时候回来?” 

“乖,在家里等我,这就回去。” 

我看着他不耐顿收,眉眼间满是柔软的爱意,胸口顿时像被人打了一拳,沉闷疼痛。 

貌似所有人都朝前走了。 

只有我,还停在原地。 

宋清衍匆忙离开,我这才呼出口浊气,来到酒吧外,点燃一根香烟。 

夏夜的风吹散了我心中郁结。 

烟雾缭绕中,记忆被拉远。 

大学刚入学,我便对宋清衍一见钟情。 

他是学霸,是天之骄子,清冷矜贵的模样,成了我日思夜想的执念。 

听说他喜欢柔弱的,我便处处装柔弱。 

在我死缠烂打之下,宋清衍答应做我的男朋友。 

恋爱三年,大多时候都是我主动,他实在太过内敛,就连亲密也是我先开的头。 

他只有被我惹急了,才会冷静尽失,狠狠教训我一顿。 

可在这段不温不火的恋爱关系中,我始终感受不到他的爱意。 

直到,我在宋清衍生日当天,发现了哥哥藏在书架最高处的日记。 

他藏得极深,就连当初警察来上门调查都没能发现。 

我最亲爱的哥哥,曾经霸凌过的人,竟然就是宋清衍。 

这个现实,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耳光。 

我不再奢望他能爱我。 

甚至和他同处一个空间,都会让我觉得呼吸困难,难以承受。 

过往太过沉重,我沉浸在回忆中,不期然落入一个滚烫的怀抱。 

我被吓到。 

来人却在我跳开之前开了口。 

“怎么一个人在这?” 

是傅琰臣,我哥的好朋友,我名义上的未婚夫,也是江城的富二代。 

他的声音低沉,胸腔紧贴在我的背部,姿态亲昵,可我很不习惯,挣扎着脱离了他的怀抱。直到确定自己和他保持安全距离后,才低声回他。 

“里面太闷了,出来吹吹风。” 

他丝毫没有在意我的抵触,眼镜后的眉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顿时让我更加愧疚。 

这些年在国外,多亏了他的照顾,我才能顺利的站稳脚跟。 

可他想要的,我给不起。 

“见到他了?” 

我咬住下唇,没想到他会主动提起宋清衍。 

我和宋清衍之间的事,他是知道一些的。 

傅琰臣和哥哥是同学,在国外那几年,我总会下意识的提起‘宋清衍’这个名字。 

也曾变相的打听过当年霸凌的真相。 

可惜,傅琰臣表示他知之甚少,和宋清衍更是交情浅淡,我也只能作罢。 

见他问起,我只能点点头,转移了话题。 

“刚喝了酒,有点累了,我想先回去了,明天还要回老家看我爸妈。” 

今天来这里,也是因为酒吧老板是傅琰臣的朋友,他来迟了,我才会遇到宋清衍他们。 

傅琰臣没有勉强,开车将我送回了家。 

他提出陪我一起回去,顺便拜访下我的父母。 

可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下意识就脱口而出,“不用。” 

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过激烈,我尴尬的望向窗外,不敢看他。 

气氛有些凝滞,一分钟后,傅琰臣抽出一只手拍了拍我的手背,“不急,我可以等。” 

他这么说,让我顿觉轻松不少,轻声道了谢。 

我们家的老房子在主城区,开车很快就到。 

哥哥去世以后,爸妈就搬回了老家,这次回国,我一个人住在这。 

这里住了许多年迈的老人,休息的早,这会儿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 

傅琰臣本来要送我进小区的,可朋友那边催的厉害,他只能先走了。 

送别他后,我一个人慢吞吞的往单元楼里走。 

这条路,承载了我太多童年的回忆,小时候哥哥总喜欢抢我糖吃,爸爸让我坐在他的肩头转圈圈,还有宋清衍…… 

一幕幕美好的回忆好似还在昨天。 

眼泪就这么猝不及防滚落,我赶紧抬头想把它逼回去,却看到昏黄的路灯下,宋清衍孤零零的站在那里。 

他出现的突兀,我的回忆猛然被拉到大三寒假那年。 

宋清衍穿过整个城区,坐了很久的公交车,由南到北的跑来见我。 

那天的雪下的很大,我和他也是站在这个路灯下。 

他笑我就像个白头发老奶奶,我跳到他的怀里,把冰雪蹭了他满身,满怀期待的问他。 

“那我们这算不算,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那天,他看我的眼神亮晶晶的,像是落满了星辰,我以为自此以后,自己拥有了星辰。 

可惜,时光的长河里,星辰渐暗,只剩灰暗,我终究是丢了最珍贵的东西。 

一只飞蛾噗的一声撞在了灯罩上,将我从记忆里拉回。 

宋清衍也在看我。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和他同时开口。 

“哭什么?” 

“你怎么在这?” 

他的神色有片刻的不自然,很快就恢复如常后回我,“一个委托人家住在这里,我来取资料。” 

我点点头,亲口证实不是来找我的,反倒没有失望。 

“想哥哥了。” 

“你有哥哥?没听你提起过。”他很诧异。 

确实,哥哥走的不光彩,当年全城都闹得沸沸扬扬,好在学校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并未透露太多出去。 

只是,自那以后我们家全都心照不宣的很少提起他,倒不是觉得丢人,只是怕更难过。 

不过,现在来看,宋清衍根本不知道,我是霸凌他的人的亲妹妹。 

不敢再聊下去,他向来敏锐,我怕他发现什么,于是跟他道了别,转身往楼道里走。 

片刻,身后响起脚步声,我以为他走了,回头看,正好撞到他怀里。 

陌生的烟草味刺激着我的鼻腔。 

多年未见,有洁癖的宋清衍也学会了抽烟了。 

我们俩贴的太近,慌乱中,我正打算退出去,宋清衍却长臂一伸,将我按在了怀里。 

“沈湘,要回到我身边吗?” 

他声音低沉,像上好的红酒,还没品尝,便让我已经觉得醺醺然。 

我得心跳好快,快到我头昏脑胀,心口酸酸涨涨的,一股冲动汇聚在口中,呼之欲出之时,傅琰臣的短信过来了。 

【到家了吗?】 

我瞬间就像一只被放了气的气球,快速的干瘪且冷静下去。 

“宋清衍,我……”还未说完,就冒了个鼻涕泡,我忙用纸巾去擦,怪丢人的。 

他没有笑我,抬手在我背脊处顺着气,语气轻柔的安抚,可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的紧张。 

“不用急着给我答案,你……” 

他的话,被一声惊呼给打断。 

“湘湘?” 

我被这熟悉的声音惊到,慌乱的退出宋清衍的怀抱。 

和他同时朝外望去,单元门外赫然站着神色晦暗的傅琰臣,正一脸怒气的看着我们。 

宋清衍的手甚至还呈半搂着我的姿势。 

傅琰臣怎么回来了?! 

以前看小说,对于这种火葬场我都是嗤之以鼻的,没想到有朝一日,给我感受了一把。 

虽然我和傅琰臣订婚是有隐情。 

可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我真的出轨了一样,看的我浑身不自在。 

还没等我解释,宋清衍率先开了口,带着敌意。 

“你找沈湘。” 

是肯定句。 

傅琰臣又恢复了一贯温和的神色,金丝眼镜下的目光执着又充满敌意,却依旧礼貌的伸出手。 

“你好,宋清衍,我是沈湘的未婚夫,傅琰臣。” 

我能感受到放在我腰侧的手臂骤然用力,宋清衍一定是误会了。 

我急了,想解释,刚张口,就对上他冰冷的视线,以及无比淡漠的神情。 

那一瞬间,我退缩了。 

即便没有未婚夫,他也已经有了别人。 

我不会做违背道德的事。 

况且我和他也不可能在一起,既然早晚都有这一遭,不如让我来做这个坏人。 

“宋清衍,对不起,我有别人了。” 

我在他看不到的角度,难堪的攥紧了拳头。 

却未能留意,他看到傅琰臣后,复杂的神色。 

说完这句话,用尽了我所有力气,只希望他早点离开。 

他看了我很久,最终艰涩的吐出一句话,转身走了。 

他说:“沈湘,好样儿的。” 

直到他走的远了,再也看不见了。 

我才虚脱般往后跌去,傅琰臣眼疾手快接住了我。 

这一天,我实在是身心俱疲。 

可还是强撑着和傅琰臣摊牌了,“对不起,我们把婚约解除了吧。” 

我也不能一直耽误人家的大好青春,毕竟我对他除了感激,没有别的。 

傅琰臣低垂着眼,看不明白情绪,但手臂上隐忍的青筋却暴露了他的想法。 

他并没有正面回应我,只说让我先回去休息。 

我想了想,也不急在一时,同意了。 

我因为宋清衍的话心绪难安,以至于一整夜辗转反侧,没有休息好。 

直到早上八点,闹钟响起,我才顶着一双黑眼圈起床洗漱。 

我定了九点半的高铁票,简单收拾一下就赶去了火车站。 

刚出站,远远就看到爸妈在朝我挥手,他们头发苍老了不少,满目的沧桑,我又没出息的红了眼框。 

老妈烧了一桌我最爱吃的菜,老爸则拉着我了解这几年在国外过的怎么样。 

吃饭的时候,我妈突然提到宋清衍。 

“湘湘,你不在国内的时候,有个叫小衍的经常会寄一些礼品过来,你这个朋友可真不错。” 

我错愕的放下碗筷,有些不可置信,他怎么知道我老家在这里? 

问我爸妈,他们也一头雾水。 

吃过饭,爸妈和我一起去看哥哥。 

当年那件事发生以后,爸妈就将哥哥的骨灰带回老家下葬。 

江村是个古镇,半面环山,哥哥的墓地就立在半山坡,静静的坐落在那里,可以清楚的看到江村的所有景色。 

墓碑上刻着大大的‘沈翎’两个字,照片中,他依然是少年模样,而我已经长大成人啦。 

我掏出特意从国外带回的糖果,整齐的摆放好后,屈指敲了敲地面。 

这是小时候我们俩的暗号,偷吃糖果的时候发现爸妈来了,就敲击墙面给对方报信。 

我们对于这个小秘密乐此不疲,每天都重复上演,得逞后又一起笑倒在地上。 

我压下心中翻滚的思念,轻声道。 

“哥,我来看你了,小时候你总爱跟我抢糖果吃,这次,我给你带回来的都是我最爱吃的糖果,还是进口的,我不跟你抢,你可要吃干净哦。” 

我妈在一旁哭着伏在爸爸肩头。 

我爸猛的抽口香烟后,叹口气。 

“湘湘,回头你把城里的房子收拾下吧,你哥的东西也是时候处理了,把房子卖了,你拿着这钱去买套新的。” 

“我们该往前走了!” 

我明白,爸爸的意思是要我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他大概也知道我因为哥哥的事,这些年过的并不轻松。 

墓地里很安静,蝉在树上叫个不停。 

一丝凉爽的风拂过我的脸颊,就像小时候哥哥拍着我的头,要我快快长大那样温柔。 

他也希望我能朝前走的吧。 

我在家里呆了许久,版权纠纷有了新的进展,不得己踏上了回城的火车。 

到家第一件事,便是按照爸妈的吩咐整理哥哥的东西。 

一张张的奖状在我面前铺陈开来,下面压着厚厚的试卷,都是哥哥曾经努力拼搏的证据。 

我噙着笑抽出一页翻看,越看越奇怪,看到最后几乎手抖得拿不住。 

为了印证自己得猜测,我翻出了被我束之高阁五年之久的日记,开始逐字比对。 

直到最后,我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 

这本日记,不是哥哥的。 

因为字迹完全不同! 

这一切,竟然都是个误会。 

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宋清衍,解释清楚我和他之间的误会。 

他的工作地,我是从同学那里打听到的。 

可当我不顾形象冲到他们律所楼下时,看到的却是咖啡屋里,宋清衍在和一个温婉女生约会。 

那女生看起来不大,穿着旗袍,因为行动幅度受限,宋清衍贴心的为她拉开座椅,还将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点餐。 

就连递过去的白开水,都是他亲自测过温度合适,才提醒她喝下的。 

真是贴心极了,就连当年,我们还是恋爱关系时,我都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 

我不知道自己在窗外站了多久,又看了多久,眼睛酸酸的,流不出眼泪,头也是疼的,嗓子也是疼的,但都没有心里疼。 

从老家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浑身不舒服,明明是盛夏,我却觉得浑身冷飕飕的。 

也许是眼前的刺激实在太大,或者是我的身体本就弱。 

一回到家我就病倒了。 

整个人浑浑噩噩的,实在难受的时候,我翻出手机想给宋清衍打电话。 

又想到,自己根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那一刻,说不失落是假的。 

我的身体就像掉入了一个漩涡,将我朝着黑暗处越吸越深的间隙,一抹白光照了进来。 

是大学时候,穿着白色T恤的宋清衍。 

他眉眼清冷,有一双漂亮好似会说话的眼睛。 

我和他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室友就在开玩笑,说真想看看他动情时候的眼睛,一定很欲很勾人。 

那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场梦。 

梦里的宋清衍特别撩人,一贯清冷的眉眼染上情欲,如墨般浓郁深沉,撩拨人而不自知,可他却恶趣味的捂住了我的眼睛,不给我看。这哪行,好不容易把这高岭之花拉下神坛。 

我当即就哼哼唧唧不愿意了,一口咬上了他的手。 

他痛呼一声,我以为咬重了,又像小狗一般伸出舌头给他舔舔。 

只是,越舔觉得越不对劲,怎么有人在笑。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498055,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