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世人皆唾弃、厌恶我,我又何罪之有?

我是本世纪最臭名昭著的人

我已经死了60年,

也被人唾骂了60年。

为了科学,为了实验,

他们挖开我的坟,扒出我快碎成渣的骨头,提取我的记忆,要在民众面前公开审判我的罪行......

后来,当真相被揭开,人间一片哭嚎,世人纷纷向我忏悔。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我已消散于风中,永世不入轮回…… 

     我是本世纪最臭名昭著的人 

  我已经死了60年, 

  也被人唾骂了60年。 

  为了科学,为了实验,他们挖开我的坟,扒出我快碎成渣的骨头,提取我的记忆,要在民众面前公开审判我的罪行...... 

  后来,当真相被揭开,人间一片哭嚎,世人纷纷向我忏悔。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我已消散于风中,永世不入轮回…… 

  “你太苦了,阎罗殿不收。“ 

  黑白无常复杂的看着我, 

  我摆了摆手,没关系的,就当个孤魂野鬼随意看热闹喽! 

  一飘,就飘了60年。 

  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鬼, 

  但我跟他们不一样,我还有神智,有思想,能思考, 

  也能开心,也能痛苦。 

  “小兔崽子,你想害死你爹我,当第二个陈乙是吧!” 

  小男孩趁父亲起身连忙抽开他的凳子, 

  老父亲摔了个大跟头, 

  抄起笤帚满屋追着打。 

  “陈乙是大坏蛋,我才不要当陈乙!” 

  我就是陈乙。 

  但我不是大坏蛋。 

  可是我已经跟希特勒一样,成为了大罪人。 

   

  这里不好玩,我要飘到别处去。 

  我生前喜欢科研,死后也喜欢,只是搞不了了。 

  我飘到了国家最高科研所,一群科学家围在一起讨论。 

  讨论如何更加具有震撼力的公开一项杰出的科学成果。 

  “我觉得,陈乙不错!” 

  “赞成!” 

  我死后第一次听人夸奖我诶,很开心。 

  我就一直跟着他们,结果就看到他们挖了我的坟。 

  一铲子下去,我的骨头被挖断了。 

  “啧,尸体没好好保管,都快碎成渣了。” 

  “李组长说笑了,要不是他还要继续向世人忏悔,否则早就被挫骨扬灰了!” 

  “再说了,碎成渣也还能用啊,提取DNA又不是什么难事。” 

  我不想看我的骨头,转身,就看到了一个跪着的雕像,脸颊两边因为时常被人拍打白漆都掉了,露出了铜绿色。 

  这是我的雕塑,胸前挂着牌子——“陈乙谢罪像“。 

  我明白他们要干什么了。 

  我不开心, 

  我又飘走了。 

  我那个时代用手机都是奢侈,而这个时代的孩子,用着全息投影技术,上课、学习、娱乐。 

  普及度这么高,我就放心了。 

  我又继续飘着,我习惯了孤独,却向往着热闹。 

  这天,几乎所有人都聚在时代巨幕那里,我一向爱凑热闹,也跟了过去。 

  晚上8的钟声敲响,每个人的眼前都出现一个全息投影屏幕,里面的人,就是科研所李组长。 

  “亲爱的民众,我们科研所研发了一种可以提取记忆的科研工具——掠夺220。“ 

  “为了展现它的巨大作用,我们特意通过掠夺220获取了罪人陈乙的记忆,今晚为大家实时播报。“ 

  说完,偏头对着助理说了一声开始。 

  大家都聚在一起欢呼鼓掌, 

  “我就想看看,一个人怎么会如此丧尽天良!“ 

  “你高看了,他就是个鬼!“ 

  看着世人兴奋的表情,我不禁哑然失笑。 

  我的过往, 

  你们真的想看吗? 

   

  全息投影上突然出现了我,准确的来说,是3岁的我,也是我记忆的开端。 

  我为什么叫陈乙? 

  因为我有个哥哥叫陈甲。 

  我从小家境异常贫困,父母将爱倾斜给了他们的长子,我的残疾哥哥。 

  破败的黄土屋,昏暗无光的家,身边的一切事物都变得灰败。 

  “陈老二,把鸡蛋给你哥哥!“ 

  “别偷吃,否则我打死你!” 

  母亲叉着腰,对我颐指气使。 

  年幼的我连忙小心翼翼的接过鸡蛋,跑到里屋送给躺在床上的哥哥, 

  慢半步,免不了挨骂。 

  里屋,也是一片破败,唯一的一张床,是哥哥的,他正躺在那里,盖着家里最新的被子。 

  哥哥不让我跟他睡,我一直睡在地上。 

  他懒懒的抬着眼皮看了我一眼, 

  倏尔一笑, 

  “弟弟,你吃吧,长个子。” 

  我很心动,悄悄的向厨房的方向瞥一眼,估计母亲发现不了,连忙剥开鸡蛋整个狼吞虎咽。 

  我从来没吃过鸡蛋, 

  母亲只给爸爸和哥哥吃。 

  原来,鸡蛋这么好吃。 

  “弟弟,好吃吗?” 

  “嗯嗯,谢谢哥哥!” 

  我一心咀嚼着美味,却没有注意到陈甲眼中闪过的阴狠。 

  “妈!弟弟抢我的鸡蛋吃!” 

  陈甲突然在床上大叫着,出乎我的意料,我连忙上前去捂他的嘴,可是他比我力气大,没几下就挣脱了,眼里写着——你死定了! 

  我感到不知所措,急得眼泪直打转, 

  “哥哥,你为什么要这样?“ 

  “要怪,就怪老天只给了你一副健康的身子吧!“ 

  可是,这又不是我的选择…… 

  母亲闻声赶来,怒不可遏,抄起竹棍就往我的身上打,完全不听我解释。 

  第一段记忆在我的哭喊中结束。 

  这只是一个缩影。 

  “啧啧,怎么不打死他,还是太轻了!“ 

  “这不是他后来干尽坏事的理由!“ 

  周围的观众纷纷对我的童年点评论足, 

  我不指望谁跟我感同身受,  

  可是,这是我的童年啊,我亲身经历了一切,别人嘴里却只是寥寥数语。 

   

   

  下一段开始了,我已经上了初中。 

  年少时我唯一庆幸的,便是在学校时所拥有的片刻安宁。 

  我一直坚信,读书能改变我的命运,眼里闪着希望的光芒。 

  我一直很刻苦,成绩一直是全校第一。 

  “大家看好了,高智商不等于高人品!” 

  有观众叫呵着,他们又懂了。 

  不过,他们也没有完全说错。 

    “老二,你打算什么时候辍学?”父亲抽着旱烟,氤氲中带着几分忧愁。 

  母亲连忙接过话,看着我的满分试卷,不屑的说, 

  “上学会识字就行了,考这么多分能当饭吃吗!“ 

  “赶紧退学,咱们家这情况,多读一年的书就少赚一年的钱!“ 

  “我一定要读书!” 

  无非就是钱的事。 

  此后我就一边读书一边到处打工,他们这才没有怨言。 

  我只能从一堆大人手里抢活干,没少被单拎出去揍一顿, 

  这还算好了,只要不抢我的钱,都无所谓。 

  中考,我一举考到了全县第一,邻里乡亲都来祝贺我的父母。 

  他们表面很自豪,背地里却又跟我讲 

  “辍学吧,高中实在太浪费钱了!” 

  “你哥哥还要人照顾呢!” 

  见我死活不松口,母亲眼睛一转,语气缓和了几分。 

  “要是你每个月能寄点钱回家我们倒也不阻拦了。” 

  我一咬牙,就答应了。 

  漫长的暑假我出门打工挣学费,还要补贴家人。 

  家里难得吃上了几回肉,这次我也吃上了鸡蛋,母亲没有打我。 

  我瘦了很多,但我很快乐。 

  我上高中了,远离了我的家庭,我的生活只有学习和挣钱。 

  “哎,陈乙我跟你讲,要是我跟你有一样的成绩,我爸妈指定开心死了,我要什么买什么!” 

  同桌吴安轩吊儿郎当的抱怨着, 

  眼里却是无比的轻松与青涩。 

  他不知道,我真的很羡慕他,但是我的自尊不允许我说出口, 

  而且,家人,是不能换的。 

   

  日子很清苦,交一次试卷费都能让我好几天吃不饱饭,我只好将要打回家里的钱先用着,先过了眼前的困难再说。 

  ·可是,没人能理解我。 

  那天,我和同学们正在上晚自习,自行做练习,门被砰的打开。 

  “陈乙,你个小兔崽子,给我出来!“ 

  来人破口大骂,唾沫横飞。 

  所有人的目光都射向我,我错愕茫然的抬起头, 

  那人正是我的母亲。 

  我连忙起身拉着她出去,一路上走廊回荡着她的咒骂声, 

  “钱呢!以为躲在学校里我就找不到了!“ 

  难听的话从她嘴里倾泻而出,把我上上下下骂了个遍。 

  最后,她拿走了我身上最后20元钱,也粉碎了我的尊严。 

  我永远无法释怀,那晚我回去之后,大家看我的眼神。 

  吴安轩再也没有跟我说过话,可能,也被吓到了吧。 

  没事,我能忍。 

  知识,能过改变我的命运, 

  对不对? 

   

  “你就是陈乙?“ 

  下课后一个小黄毛拦住了我,我长期营养不良,在他面前就是小小一只。 

  “你想干什么?“ 

  “没什么,兄弟不过是想借你的作业抄一抄。“ 

  “你借不借?“ 

  他斜睨着我,语气不善。 

  我明白,不能硬碰硬。 

  “桌上,你自己拿。“ 

  我抬起眼直盯盯的看着他,他却得寸进尺。 

  “兄弟我突然不想写了,要不你帮我写吧!“ 

  “你是不是很缺钱,我可以给你钱。“ 

  是的,我很缺钱,我答应了。 

  做完一切之后,他却翻脸不认人, 

  “我什么时候说过付钱?你个小!兔!崽!子!“ 

  我一拳就打在他的脸上,当场就飞出一颗牙。 

  我只是看起来弱小,实际上我的力气非常大,我从小就干了很多事情,这些锦衣玉食长大的孩子,哪里是我的对手。 

  他还想还手,一把被我撂倒在地上。‘ 

  “你们在干什么!“ 

  年级主任突然一和,我这才停手。 

  我们都被罚了,小黄毛不甘心,放学后找人进我寝室将我暴打一顿。 

  “你不是挺能耐的吗?“ 

  “你再揍我一个试试!“ 

  “管你成绩好不好,灭掉你一个陈乙,我只要动根指头!“ 

  第二天我鼻青脸肿的上学,大家对我指指点点。 

  他们都知道,小黄毛是校长的儿子,而我,是无人撑腰的孩子。 

  我熬过了那些满是痛苦的日子,终于迎来了高考。 

  全省第2,顺利进入了最高学府,我以为我的幸福就要来了。 

   

  刚进入大学,意气风发,我热爱科研,主修的也是这方面。 

  导师说我很有天赋,而且,我不光有天赋,还有超乎旁人的意志力。 

  在他老人家的指导下,我成功拿下全国青年科研成果的金奖,在颁奖典礼上,我获得了无数人的鲜花和掌声。 

       人生第一次,我笑得那么开心,面对镜头高举我的奖杯。 

   

  我想,我终于熬出了头! 

  人最辉煌的时候,应该被记录,只是我那时候万万不知道,这张照片,将我打入万劫不复之地。 

  我得到了一大笔奖金,我有私心,留存了一大部分,将小部分寄给了家里。 

  虽然是小部分,但是也不少。 

  我也该改善改善自己的生活了,我太瘦了,看起来有点病态。 

  生活渐渐好转,我不想早死。 

  而且,我恋爱了,我也没想到会有人爱我。 

  卢静纯净善良,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灰暗的人生,我想跟她走到永远。 

  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进步,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 

  现在想来,那真的是我短暂的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 

  我太幸福了,以至于忽略了远方家人的威力。 

  这时,有人捎了口信过来,母亲说,A市是个好地方,让我给陈甲也安排个好活计。 

  我犯了难,彼时我也还只是个学生,尚未立足呢。 

  我拒绝了,让他们再等些时候,我还需要时间准备好一切。 

  却没成想,他们直接千里迢迢找上了门。 

  “陈乙,你给我站住。” 

  我跟静静正走在一起,准备去图书馆,熟悉的声音喝住了我,我僵硬的回头。 

  “阿乙,她是谁啊?“ 

  静静扯了扯我的衣袖,询问着面前这个女人的身份。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面前这个泼妇般蛮横的女人,是我的亲生母亲。 

  母亲上下打量着我,又看看卢静,眼神中露出贪婪的光。 

  “以为跑得远我就逮不到你了?” 

  “哟,原来是自己在过好日子,就不要自己的家人了!” 

  “这个妞你玩了没有,你大哥还没有找媳妇呢,先给他玩玩。” 

  不堪入耳! 

  我青筋暴起,侮辱我可以,但不许侮辱静静! 

  平生第一次,我对她动了手。 

  “你竟敢推我!” 

  母亲震惊的看着我,好像第一次认识我一样。 

  看着周围聚起的人越来越多,她直接躺在地上撒泼打滚。 

  “啊!大学生打人啦!” 

  “陈乙他要杀我,要杀他的亲生父母!” 

  “我的命苦啊,怎么就养了这么个白眼狼啊!” 

  一些好心的学生连忙上前去扶她,为她声张正义。 

  那谁又能为我声张一下呢? 

  我已经跑到这里来了,也逃不出他们的魔爪。 

  我的尊严,又何止是尊严,全都粉碎了。 

  新闻媒体上大肆报道,起名“全国青年科研成果金奖得主竟对生母大打出手!” 

  母亲生活破烂不堪照片和我得金奖风光无限的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母亲因此得到了不菲的采访费,还在大庭广众之下要我给她30万元赡养费。 

  我还是个学生,我哪里有钱呢? 

  “陈乙,老娘跟你讲,这个钱你不给,就等着一辈子被人唾骂吧!”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523446,开始阅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