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推荐好看的小说呀

我的闺蜜顾楠是豪门被掉包的真千金。 她亲身父母找上门的那一天,我代替她上了她父母的车。

我的闺蜜顾楠是豪门被掉包的真千金。

她亲身父母找上门的那一天,我代替她上了她父母的车。

车内,我紧紧握住脖子上的项链,而那里面装的是顾楠的骨灰。

“楠楠,我一定会让那些欺负你的人血债血偿!” 

顾楠亲生父母的家在那一片有名的富人区,车七拐八转地开了好久才停下。 

我看着映入眼帘富丽堂皇的庄园别墅,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眼前的富饶装潢给迷住了。 

我细细打量着,心想:“如果顾楠出生时没有被掉包,而是在这样漂亮的房子里长大该有多好。” 

“乔乔,快进屋。” 

纪世年和方苒夫妇招呼着我进去。 

而这时,楼梯上走下来一个身着漂亮公主裙的女孩。 

在看到她的第一眼,我整个身体都僵住了。 

我低垂着的眼眸死死盯着她。 

纪繁音,我们终于见面了! 

纪繁音一蹦一跳地走下楼梯,一把上前抱住方苒,声音甜甜的。 

“妈妈,你看我的新裙子好看吗?这是我为了庆祝姐姐回家,特地准备的。” 

说罢,纪繁音还当着方苒的面转了个圈。 

但方苒并没有接话,而是悻悻地看了看我一眼。最后仿佛是下了很大决心。 

“乔乔啊,繁音毕竟也在我们身边很多年了。” 

“反正我们纪家家大业大,多样一个孩子也不是问题。” 

“哦!是吗?”听到这个回答我一点也不惊讶。 

我冷不丁地开口,声音中带着点疏远。 

“那么请问纪夫人,你口中说的多样一个孩子是你们失散多年的亲身女儿?” 

“还是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养女?” 

我指着纪繁音。方苒明显怔住了,她没想到我竟然会这么直白。 

纪繁音听出来了我对她的恶意,一看形势不对,立马换上一副委屈的模样。 

“妈妈,你也别怪姐姐了。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占了姐姐的位置,所以姐姐才会生气的。” 

我扫了纪繁音,淡淡开口道:“你也知道我在外头替你受了本该你受的苦呀!” 

“那你现在穿着本该属于我的裙子,霸占着我的父母,住在我的家里,难不成我还要感谢你?” 

我静静地看着此时躲在方苒怀里,如同受到惊吓的小兽般的纪繁音,思绪仿佛回到从前。 

小时候,我一直是个不好惹的,大家都不怎么喜欢我,也不愿跟我玩。 

但我的顾楠不是! 

小时候的顾楠也常被养父母赶出家门,被外边的小混混欺负和嘲笑。 

但只要她看到有年龄小的小孩被流氓欺负时,总会将孩子护在身后,不要命似的与那些比她大好几岁的青年搏斗。 

或许是自己淋过雨,才总想为别人撑把伞。 

在那片筒子楼里,除了顾楠的养父母,其他所有人都喜欢她。 

我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糟糕的父母,破败的人生,好几次都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是顾楠一直在我身旁,鼓励着我走下去。 

她经常对我说:“我们乔乔的眼泪是金豆豆,不能随便掉的。” 

我的收回思绪,冷眼盯着纪繁音。 

纪繁音你的好日子到头了,我乔许是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欺负过顾楠的人的。 

纪繁音的眼眶逐渐泛红,声音听起来也有些哽咽。 

“姐姐,都是我的错去,是我太贪念爸爸妈妈的温暖了,我现在将他们还给你。” 

说着,纪繁音就一副要离开的模样,把方苒心疼的不行。 

“繁音,这就是你的家,你要去哪儿啊!” 

方苒上前一把抱住委屈的纪繁音,一脸疲惫地看向我。 

“乔乔,这不是繁音的错,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啊!” 

我冷冷地看着我妈,“怎么会没有人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呢!” 

“纪夫人,你想想看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比纪繁音更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吗?” 

“如果这件事没有发生,那她本来的归属是那栋破旧的筒子楼,而不是现在的大别墅。” 

“如果这件事没有发生,那她现在应该在家里做着做不完的家务,而不是在这里假惺惺地演戏。” 

“如果这件事没有发生,那她的亲身父母就不会对我非打即骂,而我的父母却将她宠成小公主。” 

我指着纪繁音,死死地盯着我妈。 

“纪夫人,请你告诉我,这样的事真的没有人希望发生吗?” 

方苒被怼得说不上话来,抱着纪繁音的手也抓紧松开。 

“乔乔,是爸爸妈妈对不起你!” 

纪世年一把上前,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妻子。 

“但我们跟繁音毕竟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就算养只小猫小狗也是有感情的。” 

“你妈在得知繁音不是亲生的之后大受打击,她身体不好你多体谅她些。” 

“体谅她!” 

我不禁冷哼一声,“我在寒冬腊月里用冰水洗衣服洗到双手没了知觉时,谁来体谅过我!” 

“我没有饭吃要去和流浪狗抢东西吃的时候,谁又曾想到过我!” 

“而这一切本不是我该受的!” 

我静静地看着周围的几人,这几句我几乎是吼出来的。 

我撕扯着,这些年来我亲眼看着顾楠经历,承担着一次又一次的不公与谩骂。 

可是另一个女孩却任旧心安理得的霸占着本该属于她的一切。 

我顿时好担心。 

我担心顾楠没死,但亲眼看到自己离开18年的亲生父母再找回自己后,却依然维护着养女。 

我想那时候的心痛是纪繁音在校园里霸凌她一千次一万次也不可匹敌的。 

“乔乔……”方苒虚弱地喊了一声,“是妈妈对不起你……” 

我听到她在哭,但哭有什么用。 

到目前为止,纪繁音依旧占着纪家大小姐的位置,她依旧是那个被爸爸妈妈哥哥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我冷冷地看着她,你希望我怎么做呢! 

楠楠啊,纪繁音欺负你,他们一家都欺负你! 

我默不作声走上前,淡淡地看着抽泣的纪繁音,眼神里没有丝毫温度。 

可下一秒,我就发疯似的疯狂撕扯着纪繁音身上的公主裙,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之物般。 

“啊!”纪繁音大叫一声,她对我 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着了。 

而我只是冷不丁地看了她一眼。 

很快纪繁音漂亮的公主裙就被我扯下一大块布料下来。 

“乔乔!”纪世年夫妇急忙上前拦住疯狂撕扯的我。 

可是,我从小在拳打脚踢下长大的,可是他们几个所能拉扯住的。 

“嘶……”这时,一道衣服撕裂的声音让所有人停了下来。 

被撕碎的衣服不是纪繁音的,而是我的。 

衣服下满目狰狞的疤痕令所有人心灵一颤。 

“乔乔……”方苒看着我手臂上大大小小的疤痕,顿时支撑不住,瘫软在地。 

但我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们,步步靠近纪繁音,一把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满是疤痕的手臂上。 

“这条疤,是你那重男轻女的奶奶,在大冬天用沾满盐水的藤条抽的。” 

“这个烧痕,是你那抽烟喝酒无所事事的爸爸用烧红的烟灰烫的。” 

我眼神空洞地看着纪繁音,纪繁音颤抖着想抽回她的手,但她的力气怎么比得上我。 

“很可怕,对吧!” 

我看着纪繁音冷冷开口道:“这刀啊不扎在自己身上就永远不知道疼。” 

“乔乔……”就连一向见惯了大场面的纪世年,看到我身上的伤痕都止不住的发抖。 

我淡定地收回满是伤痕的手,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 

这或许是独属于我和顾楠的印记,记录着我们悲惨的童年。 

我和顾楠都有着相似的经历。 

因为顾楠是女孩,所以家里人从小就不喜欢她。 

听说当年顾楠出生的时候,爷爷奶奶在医院里看都没看她一眼就走了。 

他们给她起名“顾男”,希望下一胎能是个男孩。但是我一直叫她“楠楠”。 

因为我从潜意识里觉得叫这个名字的女孩都是大家闺秀,知书达礼,冰清玉洁。 

顾楠的养母李芳也不喜欢她。 

出月子后,她把顾楠丢给姥姥。 

后来一直到顾楠四岁时,李芳看她能做些事儿了,才把她接回身边。 

而他们并不是想照顾顾楠。 

而是因为,那时弟弟出生了。 

从此以后,顾楠成了家里的免费保姆,一边要照顾弟弟,一边要洗衣服做家务。 

我家的情况和顾楠家情况大差不差的。 

我的父母也嫌弃我是个女孩。 

我的父亲是一个酒鬼,一天啥事不做,成天就是喝酒,喝醉了回家打老婆孩子。 

所以,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保护自己。 

我会在父亲喝醉回家时偷偷跑出去躲着,只留父亲一人在屋里无能嘶吼。 

而我的妈妈是个赌鬼,输了钱就把怒火发泄到我身上。 

在我小的时候,筒子楼那片总能听到打骂孩子的声音。不是我家,就是顾楠家的。 

我和顾楠一样,我们的手臂上同样有被藤条抽打的伤痕,同样有被烟灰烫伤的烧痕。 

虽然说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孩子受的伤却是出奇的一致。 

我看着屋内的众人,抽泣的纪繁音,瘫软在地的方苒,以及深感无力的纪世年。 

“以后,在这个家里我和纪繁音只能留一个。” 

“她在,我走!要我留下,你们就把她送走!” 

我平静地开口道:“我给你们一分钟时间考虑。” 

听到这话,纪繁音一把上前抱住方苒,求她不要将自己赶走。 

方苒沉默着,没有回应。只是呆呆地看着我,看着我手上满目疮林的伤疤。 

“管家,你帮繁音打包些行李,让她搬到学校附近的公寓住一段时间。”最后,纪世年发话了。 

“不!”纪繁音不可置信爸爸竟然要将自己赶走。 

“你们不是说过吗!就算姐姐回来,你们还是会继续疼我爱我的!” 

但此时并没有人理会她。她无助地恳求纪世年不要赶她走。 

就像我的顾楠之前跪在地上恳求纪繁音放过她一样。 

“我的房间在哪儿?”我突然问到。 

方苒身体一抖,回过神来,指着楼梯左手边的一间卧室说道:“在哪儿。” 

“我说我本来的房间在哪儿?”我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怒意。 

“你要干什么,那是我的房间”,纪繁音紧紧地盯着我,眼神仿佛能把她吞没。 

我没有理会,向上看去。正好看见管家从一个房间里将纪繁音的东西打包出来。 

我快步走上前,一把夺走管家手里的行李,重重地从楼上摔了下来。 

巨大的哄响声镇住了所有人。 

但我还觉得不够解气,我跑进房间,将纪繁音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扔到楼下。 

纪繁音的照片,象征一家人的全家福,以及她的衣服和各种各样的首饰等等统统都被丢出来了。 

“够了!”纪世年大吼一声。 

我看着他泛红的眼眶,我知道此时的他定时感到无助至极。 

可是你是顾楠的爸爸呀! 

当初顾楠也是被纪繁音这样对待的呀! 

当初顾楠的课本,作业被纪繁音一件一件扔进水里的时候,她的无助谁又能帮她呢! 

我无视着纪世年的话,自顾自的从口袋中摸出打火机。 

然后一把火扔下楼,点燃了纪繁音在这个家所有的物品。 

纪繁音被吓住了,不经意间泪水已经沾满了她的眼眶。 

我冷冷地看着纪繁音的东西被烧成黑块。 

真好啊,终于也让她体会到这种自己的东西被一件一件烧毁的滋味了。 

纪世年夫妇愣住片刻后,立即招呼家里的佣人灭火。 

扑救及时,火势并没有被扩大。 

除了纪繁音的东西被烧毁了,家里其余的东西并没有多大损坏。 

纪繁音僵住了,睁睁看着自己的东西被烧成眼前冒着黑烟的一坨。我的眼神死死盯着纪繁音,仔仔细细地欣赏着她这番失魂落魄的模样。 

纪繁音,想不到吧,一个月前的顾楠竟成了现在的你。 

我站在楼上,双手撑着扶手,“现在你们可以把她送走了。” 

“你想让谁走?” 

这时,门开传来一道好听的男声。

请在快手搜索“黑岩故事会”后,搜索口令535797,开始阅读吧!

评论

热度(1)